搜索新闻

如何在PC上播放DVD Audio与DTS CD音乐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0-12-08 作者:赵宇为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家一般经常使用欣赏音乐、游戏、看电影的设备多为立体声两声道的音箱或耳机,理论上来讲立体声信号从录音到回放,根据环境、器材以及聆听者位置等调试,由于人的“双耳效应”可以分辨声音的前后与左右声场,从而达到在一般用户小环境中大致还原录音现场声场的效果。多声道的音乐欣赏虽然不常见,但它并不是仅属于电影类节目,从DTS CD、到SACD、DVD-Audio以及现在的Blu-Ray Disc和DXD的标准中,都包括了多声道音乐的规范。

    多声道音乐相对多声道电影来说应用相对少得多,与家庭影院一样,多声道音响系统相对成本较高使用不便阻碍了其发展。另一方面,多声道音乐在节目制作部分则相对电影节目来说更是稀少。我们曾经在试音活动中听过一些多声道蓝光音乐碟和SACD,这些制作精良的多声道音乐在声场上要比立体声好得多,以5.1声道为例,环绕声道并不像多声道电影中那样扮演重要的角色(毕竟音乐会不需要身后发出什么声音),而最重要的是这些音乐在录制时便是多声道模式完成的,多声道对反射声和混响的把握会更加精确。

    大家可以想象,电影中多声道的效果主要作用是夸张的表现画面内中心人物或事物周围的声音的立体感;而多声道音乐欣赏仍要求以聆听者为中心去渲染准确的环境音效。所以,多声道音频并不是仅仅适合于电影音效,如果制作精良对音乐欣赏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