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飞利浦专访:2011年力争大屏业务较10年实现2倍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有数据显示,2010年显示器市场将会实现33%以上的增长情况。放眼未来5年整体的B2B平板市场将会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面对高速发展的商用显示市场,许多显示巨头纷纷加入并抢食该领域。

    作为早在2005年就进入商务显示领域的飞利浦,经过多年的耕耘飞利浦大屏显示产品在国内甚至全球市场已经呈现了 “处处花开报喜”的良好布局。特别是在2010年,飞利浦商用大屏在国内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2010年接近尾声之际,飞利浦全国渠道经理张磊特别接受了投影时代网的专访,向投影时代网介绍了飞利浦2010年所取得成就以及未来2011年的市场规划。

    Pjtime:近几年来,商用显示市场的高速发展吸引了各显示大佬纷纷的进入,同样也吸引了飞利浦切入国内商务显示器领域。2010年作为飞利浦全力拓展大屏商用显示领域启动年,能不能分享一下飞利浦今年在商用显示领域所取得的一些成就?

    飞利浦:随着12月底在10天内对上海铁路局下辖的17站点300多台超窄边显示器的安装与调试的顺利完成,飞利浦商用大屏2010年工作圆满收官。2010年,飞利浦商用大屏业绩全线飘红,销量较2009增长一倍以上,以丰富的产品线和卓越的服务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飞利浦专访:2011年力争大屏业务较10年实现2倍增长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飞利浦大力拓展国内大屏商用显示市场,不断加大新品的投放力度,以多元的产品更有针对性的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业内得到了广泛应用,包括像交通、机场、铁路、地铁、高速公路等行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民航机场行业,国内10大旅客流量的机场,已有4家使用飞利浦产品,且都是大面积使用,销量都在200-600台之间。

    Pjtime:对于国内商务显示市场,其在高速发展的同时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和其他产品相比,您认为飞利浦在商用大屏市场最大的竞争优势在哪里呢?

    飞利浦:作为国内知名的商用显示厂商,多年来飞利浦商用显示产品经受住了不同行业、不同环境、不同应用需求的考验。上海浦东机场、西藏阿里机场、新疆喀什机场、金融保险行业、医疗领域、交通能源行业,飞利浦商用显示产品一直以行业最高的稳定性、行业最低的故障率、行业最迅捷的服务响应,为广大用户提供国际标准的品质。

    除了高品质的产品以外,飞利浦还有着非常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售后服务体系。经过2009年大幅度的资源整合与结构调整,2010年飞利浦商用大屏逐渐形成了以优秀的品牌、优质的产品、及时的市场响应速度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主的“四位一体”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极大提升了市场知名度。行业用户与SI对飞利浦商用大屏的关注度也日趋提高。

    在不断推出新品的同时,飞利浦也在进一步细化产品售后服务系统。在飞利浦24小时常年响应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飞利浦覆盖全国、包括任何边远地区的服务网络,更会为新老用户推出所有设备的定期维护、除尘支持。以更为细腻的悉心的呵护,保障飞利浦专业显示设备的最佳工作状态。

    Pjtime:商务和工程显示市场是一个格外强调产业应用细分的市场领域。不同的行业应用用户对于产品的要求也是不尽相同的,面对这样的行业特点飞利浦是怎样来应对的?同时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飞利浦又有哪些不同的解决方案呢?

    飞利浦:前面也提到了,飞利浦有非常丰富的产品线,并且极具行业针对性。比如飞利浦有标准、增值和超窄边三个系列的产品线,不同的用户可以按需选择。另外,在明年飞利浦还会推出LED和电子白板两个系列的产品线。届时飞利浦将有20款以上不同型号的产品,来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另外,在明年飞利浦商用大屏还将加大对液晶拼接领域的投入力度,在液晶的显示效果、综合成本、产品稳定性以及安装和后期维护的便利性方面增加极富创新性的优势,以达到为更多用户服务的需要。

    Pjtime:目前,一些传统的显示器硬件厂商开始向整体解决方案方向渗透,比如针对数字标牌行业推出显示器+软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飞利浦如何看待这一举措?

    飞利浦:向整体解决方案方向发展其实已经成为行业内一个不争的事实,因为大屏行业每个客户的需求都是千差万别的,只有解决了用户的实际需求,帮他建立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才能够真正满足他们的使用需求,抓住了这个企业也才能真正在市场中立足,所以这也是飞利浦的未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在2011年,飞利浦在进行增值软件和系统集成业务的整合和规划方面,会有较大的举措,力争为用户提供更符合实际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Pjtime:国内大屏幕拼接市场一直都是DLP背投拼接的天下,液晶来了之后,其快速发展的势头对于DLP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包括飞利浦也是在主打液晶拼接,您对液晶拼接市场的未来是怎么看待的?您认为液晶拼接的发展有望超过DLP吗?

    飞利浦:近两年来,液晶拼接成为整个大屏幕市场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这是毋庸置疑的。液晶拼接之所以会发展这么快,其实是跟其自身所具备的诸多优势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液晶拼接墙的厚度可以控制在20到30厘米之内,也正是凭借着相对传统DLP背投拼接不可比拟的超薄特性,液晶拼接在许多应用领域赢得了一个DLP根本“挤”不进来的生存空间。

    另外液晶拼接的拼接方式可以横向也可以竖向,还可以做到弧形,多种多样的拼接方式也是液晶拼接迅速得到市场青睐的重要因素。一直以来和许多厂商一样,液晶拼接也同样是飞利浦商用大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随着更广阔的应用方式正在被不断的开发出来,液晶拼接未来在各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商用领域和廉价市场,液晶拼接已经建立起崭新的市场规则,而未来随着液晶拼接技术的进步,无论是在显示效果、综合成本、安装与后期维护等各方面的优势也将会越来越明显,所以LCD超越DLP相信只是时间的问题。

    Pjtime:商用产品市场依然是一个渠道强势的领域,也素有的渠道者得天下的说法。飞利浦商用显示器进入国内市场也选择了非常有实力的双旗作为合作伙伴,而且今年双方合作也取得不俗的成绩,未来在渠道方面还会有什么大的规划吗?

    飞利浦:是的,飞利浦历来也是非常重视渠道发展的。2010年与北京双旗合作至今,不但双方的默契越来越高,而且良好的合作态势也令双方获益良多。

    未来,飞利浦马上将执行渠道深耕计划,鼓励合作伙伴发展区域型和行业型二级代理商;同时飞利浦也有意愿与国内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甚至将考虑给予一些渠道伙伴以部分产品的全国总代理权限,实现互利双赢。

    Pjtime:飞利浦作为显示巨头如何看待中国商用显示市场在亚洲甚至全球市场布局中的地位,未来对中国市场的前景有何看法,是否还会有针对性的研发或推广计划出台?

    飞利浦:国内商用大屏市场的增长速度一直都保持着较快的速度,特别是在2010年出现翻番的增长,销量增长绝对值超过百万台,成为整个平板显示产业上升最快的细分领域。所以国内市场一直都是飞利浦最重视的,所以在飞利浦面向全球制订的三年规划当中,中国市场成为整个规划当中的重中之重。

    Pjtime: 近年来国内平板显示在工程和商务市场的应用飞速发展。与市场的高速成长相伴也出现了一些不好的显现:例如山寨化的产品、被大幅压低的市场价格等等。对于不可避免的行业山寨和价格战问题,飞利浦有什么应对之策?

    飞利浦:商业竞争也会是永远存在的,只有有了竞争,行业才会发展。而对于产业发展初期所面临的种种山寨现象也好、不规范的竞争也好,都是不可避免的,也是许多行业发展过程中经常会碰到的现象。飞利浦作为业内知名的商用大屏厂商,只有做好自己才最重要,所以未来飞利浦依然会坚持推出高品质的产品,因为用户的眼睛是雪亮的。

    Pjtime:随着中国商用显示领域继续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商用市场前景可谓一片大好。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飞利浦在国内工程与商务显示市场有什么样的目标和计划呢?

    飞利浦:2011年,飞利浦会更多的做好自己能决定的事,做好推广、做好渠道、做好产品及做好服务,力争实现业务较2010年增长2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