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沈阳市铁西新区体育中心智能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沈阳市铁西新区体育中心(铁西新区体育场、铁西新区体育馆)位于沈阳市铁西新区重工北街66-1号,重工北街北四路(城市干道大二环)交汇处。用于全民健身和承接赛事,并兼顾文艺演出、会展和体育产业及商业。

    铁西新区体育场:总占地面积约为4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5000平方米,可容纳3万人,设有国际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及国际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标准运动员更衣室:4间,新闻发布厅:1间,包厢:4间,商业用房:近1万平方米,辅助用房若干:如记者、裁判、化妆等,停车位:2000个。

    铁西新区体育馆:总占地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900平方米,可容纳4千人(固定座位3000个,移动座位1080个)。比赛大厅:场地净面积2500平方米,标准运动员更衣室:2间,新闻发布厅:1间,武术、拳击、健身、柔道等用房:4间,每间近200平方米。二层环廊可作为乒乓球活动场所,另有辅助用房若干,如记者、裁判、化妆间等。

    项目需求:

    ● 铁西新区体育馆

    馆区广播系统按照功能设计分区为:比赛大厅、运动员更衣室、新闻发布厅、体育训练用房、二层辅助用房等五个分区。每个分区单独寻呼,并且能各自播放背景音乐。

    ● 铁西新区体育场

    体育场内足球场范围比较大,要考虑比赛时的观众的声音很大,紧急广播的声音要能超过观众的声音,扬声器选择和布点应充分覆盖整个场馆,保证每个角落音质清晰。

    场馆公共广播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 各个区域都要安装广播系统,以保证体育馆每个重要角落都可收听背景音乐、广播通知、寻人寻物启示等。

    ● 正常营业时间,各个功能区域需要同时播放相同或不同的广播节目,相同节目如开馆、闭馆的欢迎词、背景音乐,平时的观众导航、失物招领、寻物寻人启示等事务性广播;

    ● 各个区域的常规广播内容均可定时自动对相同或不同区域播放,播放区域可事先编排也可手动选择。

    ● 临时广播:通知、找人等事务性广播,可随时切换到手动控制。

    ● 本系统分为一个主控系统、两个分控。主控系统设置在一层的弱电机房内。分控室分别设置在体育场和体育馆内。

    ● 系统用于公共广播的信号源来自系统配备的CD/MP3播放机和数码录音机。考虑到有少量来源DVD信号或广播电台信号的情况,中心机房增设  数字调谐器和DVD机,由各分系统共用。

    ● 广播内容包括:用光盘类型的CD、MP3信号,例如背景音乐;预先录制的语音信号,例如解说语言;预先编组或编辑的组合信号;紧急通知信号;时钟提示信号等。

    ● 为了适应远距离传输,用于背景音乐的设备主要采用定压模式,用以提高保真度。

    实现的功效:

    1、背景音乐播放

    对外开放的时候,不同的场馆有不同的背景音乐需求,例如:更衣室播放轻音乐,而且音量比较小,运动场馆可以播放动感较强的音乐,新闻发布室不播放音乐。

    2、广播管理中心配合监控中心使用

    体育馆的广播中心与监控中心在一个位置,平时主要播放背景音乐或者一些通知,当监控中心发现有异常情况时也可以通过广播做一些临时指导,方便告诉现场观众发生的情况,避免有混乱发生。

    3、扩声设备设计了备份,确保信息正常流通

    为了保障信息的正常流通,在扩声设备方面我们设计了备用功能,当日常设备有故障的时候备用的设备会自动替换上去,并会发出滴滴的警报声,告知管理人员设备发生故障,需要检测。

    4、发生火警等紧急情况时的自动报警功能

    当体育馆内某个区域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中心自动触发广播系统进入报警广播状态,根据预先设置的消防模式,能实现全区报警或者是相邻区域报警的功能。

    5、线路短路、断路、过载检测功能  

    系统设计了线路检测器,自动检测线路输出短路,断路或者过载,对线路传输信号无任何影响,可定时自动检测线路。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PC媒体播放器能定时,或手动播放媒体文件,并能记录播放数据。

    (2)多种操作方式,能通过计算机控制、主机控制、远程呼叫站控制。

    (3)超强的音频矩阵扩展功能,矩阵数量无限制,输入带缓冲,方便矩阵级联。

    (4)监听功能,可以监听各路输入音源,也可以监听其它外部音源。

    (5)超强的控制能力,可以控制CD、MP3、调谐器、电源管理器等众多设备,主机有四个快捷功能键,临时操作,一键到位。

    特点和优势:

    我们设计的智能广播系统就是利用现代计算机、通讯等技术,以传统的广播系统为基础,根据用户对广播系统功能的要求,设计这套由计算机操作平台来管理,智能广播主机来控制运行的广播系统。所有智能设备之间均采用网线以手拉手方式连接,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对系统进行随心所欲的控制管理。

    (1)灵活的系统配置

    选择不同设备可配置成小型、中型、大型的广播系统。

    (2)友好的操作界面

    系统设计了软件操作功能,在软件上就可以实现一切操作,只用鼠标就能操作机房所有设备。操作简单,即使没有电脑基础的职工也能很容易就掌握系统的功能。

    (3)优先级功能

    本系统可分背景音乐、紧急广播、消防广播三个不同权限的等级。其中消防广播的权限最高,背景音乐的权限最低。

    (4)系统扩展

    a.整个系统具有非常强大的扩展性能,可根据实际需要,系统最终能扩展成为64大矩阵分区。

    b.本系统是多元化系统,功能齐全,其最大的优点是节省了很多设备开支,控制方式可统一并自动化,大大简化操作,在非常状态下可一步到位。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设备

智能多分区广播控制中心

TM-8003

1

智能多分区广播控制软件

TM-8000

1

智能多分区广播主机

TM-8010

1

智能多分区音频信号矩阵器

TM-8011

2

编程广播电源管理器

TM-8090

1

编程广播CD机

T-6227

1

编程广播调谐器

T-6228

1

编程广播MP3播放器

T-6229

1

远程呼叫站交换机

TM-8012HUB

1

智能多分区广播远程呼叫站

TM-8012

3

智能多分区消防信号智能接口

TM-8023

1

报警信号发生器

T-6203

1

电源时序器

T-6216

3

八进八出前置放大器

T-6240

1

主备功放切换器

T-6226

4

650W纯功放

T-6650

1

500W纯功放

T-6500

6

60W合并前置式扩音机

T-60

1

120W合并前置式扩音机

T-120

3

240W合并前置式扩音机

T-240

8

350W合并前置式扩音机

T-350

1

监听器

T-6220

1

线路检测器

T-6242

2

39U机柜

T-6039

4

音箱

全天候防水音柱

T-905A

40

全天候防水音柱

T-804

10

吸顶天花喇叭

T-104

350

莲花头对莲花头音频线

1m

25

莲花头对6.35单插头音频线

1m

15

6.35单插头对6.35单插头音频线

1m

7

    系统构建图:

 标签:体育馆广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