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十二五期间重庆每年可造500万台彩电

来源:重庆时报 更新日期:2010-11-11 作者:佚名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完成了《重庆市平板电视产业战略转型升级项目策划书》,规划在“十二五”期间,重庆有望每年生产500万台彩电,辐射整个西部地区。

    根据规划,“重庆造”彩电的重点规划,主要在江北的海尔工业园内,市经信委人士说,现在平板电视机的产能只有两条生产线,预计明年能达到年产100万台的产能,不过5年内,彩电生产线要扩大到8条生产线,到时候,每年有500万台彩电在重庆制造出来。

    “估计今年能够生产60万台LED和LCD电视。”海尔工业园彩电事业部刘部长说,目前,重庆产的彩电主要都是26~42英寸的大众路线,为西北、西南地区的11个省市供应产品,今后有可能也会生产50英寸以上的高端彩电。

    市经信委人士说,500万台的产量,还将带动LCD模组、电源等关键电子零部件企业来渝建厂,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力争到2012年平板电视零部件本地化配套率达90%以上,“目前重庆本地配套率在70%~80%左右,最缺的,就是核心的液晶模组。”

 标签:彩电重庆彩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