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教学适用性角度考察美迪特数码触摸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几年,交互式电子白板在中小学的配备和应用成为了一个研究与实践的热点,其本质特点与核心价值是无庸置疑的。采用电子白板而又不同时使用短焦距投影机,总是会有遗憾与无法避免的不足。而且目前短焦距投影机还太贵,不适宜大规模普及。从以往的发展趋势来看,价格终将会成为一个比较大的门槛。

    除了硬件技术解决方案尚不完善以外,相关软件平台和教育软件资源也存在不兼容和不够丰富的现象。交互式电子白板研究尽管已经开展了几年,但是我们在网络上搜索交互试电子白板课件或资源库,发现还是比较匮乏。交互式电子白板课件或资源库不丰富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不兼容造成的。目前交互式电子白板品牌各有各的软件平台,各有各的资源格式,多不兼容。有的软件平台还需要硬件识别才能启动。这给我我们的应用、交流与共享带来了障碍。而且交互式电子白板还放弃了传统的多媒体的PPT课件,与传统的教学方式出现断层。

    现在,运用美迪特数码笔,一样可以达到交互教学的功效。只需要在传统的多媒体教室中增加一套美迪特数码触摸笔即可。

    即:教学笔+计算机+投影仪(平板电视)=最具性价比的智能教学白板

    美迪特数码触摸笔的电子白板功能整合了业界领先的技术与思想,能够非常方便地用教学笔与电脑、投影设备连接,直接对计算机屏幕内容进行编辑、修改、标注等。适用交互式教学、政府、企业部队培训、远程教育、商务会议、证券评述及军事指挥等多种行业,是信息技术工程领域交互式演示最佳工具。

    美迪特数码触摸笔拥有无缝连接Office,支持PPT、Word、Excel图文批注,可通过屏幕或纸面书写方式直接在PPT、Word、Excel文档上书写真迹,更方便于传统课件的教学。

    独家专利的脱机存储功能,可在不连接电脑的情况下随时随地记录写下的内容,方便教师准备课件、书写文稿、会议记录和学生记录讲义、书写日记等。

    其完美的继承了已有的多媒体教学的优点,这是交互式电子白板所不能比拟的。

    笔者有幸体验了美迪特的两款产品。下面对其进行初步的比较:

从教学适用性角度考察美迪特数码触摸笔

接收器对比图

    DP200 图文批注笔,拥有真迹图文+录制功能、图文批注功能、手写邮件功能,应用在传统的多媒体教学、多媒体会议、多媒体演讲等。DP200价格相对便宜,虽然无电子白板功能但可以满足普通多媒体教室的课件讲解,性价比较高。

    DP201 商务教学笔,在200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白板与脱机存储功能,主要优越性在于可在课堂讲解时,进行课件与电子白板同步讲解,完全淘汰原始的黑板或“白板”的教学模式模式。其脱机存储功能最为醒目,可在不连接电脑的情况下单独使用,完全记录书写下来的真迹内容,方便于教师课件录入、会议记录、书写文章等真迹记录。

    据悉,美迪特主要服务目标定位在教育群体,并且已在国家举办的教育装备展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美迪特现正加紧研发产品,以期望对教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尽管美迪特数码笔电子白板功能在目前的实际教学中可能有无法避免的不足,但依旧是交互式白板界耀眼的一匹黑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