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幕拼接技术解决方案——国华创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追求亮丽的超大画面、纯真的色彩、高分辨率的显示效果,历来是人们对视觉感受的一种潜在要求。大到指挥监控中心、网管中心的建立,小到视频会议、学术报告、技术讲座和多功能会议的进行,对大画面、多色彩、高亮度、高分辨率显示效果的渴望越来越强烈,而传统的电视墙、投影硬拼接屏和箱体拼接墙等很难满足人们在这方面的要求。迅速崛起的数字化边缘融合大屏幕拼接投影显示技术,已经逐步成为适应这一需求的有效途径。

    无缝投影系统是多媒体演示厅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提供图型、图像、数据、文字和声音等多种信息的支持,配合适当软件及片源可以很好地支持实现专题片播放等工作应用。目前,使用专业边缘融合机采用当前先进的多屏图像处理技术,结合软件处理平台,可以将多路DVI/VGA计算机信号进行拼接,组成无缝高分辨率、高质量大屏幕多屏拼接显示系统,系统提供完善的远程控制功能。

    拼接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大屏幕投影墙、投影机阵列、控制系统。其中控制系统是核心,目前世界上流行的拼接控制系统主要有四种类型:早期的硬件拼接系统、软件拼接系统、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拼接系统、嵌入式硬件拼接系统。

    边缘融合大屏幕拼接系统是指整幅投影画面由不同的投影机投射画面拼接组成,每个单独的投影画面拼接中有着投影光线和画面内容的重迭部分,通过软硬件的结合处理,消除光线重合部分的多余亮度,从而确保整幅画面上面没有任何接缝,亮度均匀一致,给观众完美的视觉冲击。

    边沿融合投影技术北京国华创世(010-58476227、58476228)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硬边拼接、重迭拼接和边沿融合拼接。硬边即两台投影机的边沿对齐,无重迭部分。显示效果上表现为整幅画面被一道缝分割开。

    同时北京国华创世(010-58476227、58476228)注意到:简单重迭即两台投影机的画面有部分重迭,但没有作淡进淡出处理,因此重迭部分的亮度为整幅其余部分的2倍,在显示效果上表现为重迭部分为一亮条。   于是北京国华创世(010-58476227、58476228)通过边沿融合,将左投影机的右边重迭部分的亮度线性衰减,右投影机的左边重迭部分的亮度线性增加。在显示效果上表现为整幅画面亮度完全一致。

    在融合拼接系统中,由于在处理器中对投影机所投影显示图象进行了处理,可以对不同投影信号间的色差、亮差、均匀度进行调整,这也使得该系统显示的图象质量优于传统拼接系统。

    系统工程案例由北京国华创世科技公司提供

    联系方式:010-58476227、58476228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