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华专业技术打造-----全息投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还有最后一周的时间,在众多的场馆中应用了大量的显示设备。尤其是投影机设备的应用,更是为来自全球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极佳的视觉盛宴。

    全息投影系统是基于“实景造型”和“幻影”的光学成像结合,将所拍摄的影像(产品形象)投射到多面显示单元中,全方位展示产品的形象。给人通透虚幻且直观参观体验。

    ◆ 全系投影膜技术成像

    初音未来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全息投影技术举办演唱会的虚拟偶像。 2010年3月9号晚间世嘉公司举办了一场名为“初音未来日的感谢祭”“初音之日”(Miku's Day)的初音未来全息投影演唱会,演唱会异常火爆,2500张演唱会门票在瞬间被抢购一空,演唱日当晚更有超过3万名忠实拥簇者通过付费网络直播观看了整场演唱会。从号召力和影响力上来看初音未来已经超过了很多日本一线明星。

    全息投影技术是全息摄影技术的逆向展示,本质上是通过在空气或者特殊的立体镜片上形成立体的影像。不同于平面银幕投影仅仅在二维表面通过透视、阴影等效果实现立体感,全息投影技术是真正呈现3D的影像,可以从360°的任何角度观看影像的不同侧面。

    ◆ 360全息投影技术成像

    360全息立体投影设备不是利用数码技术实现的,而是24个环形的投影设备将不同角度影像投影至中心的特殊棱镜上,棱镜使用特殊的视觉角度屏蔽技术,让你看不到不属于你自身角度的其他图像,因而实现了真正的全息立体影像。

    虽然对于这些投影的效果是如何实现的,目前还不能完全肯定的给出答案,但我们在工程投影的集成商“北京国华创世”(010-58476227、58476228)那里找到了类似技术的工程案例,虽然最先出来的全息影像设备还不能够满足人们的需要,至少从分辨率上是这样的,影像看上去都很模糊,而且只有24个角度,也就是你在360度的画面下看见的只是24个不同角度的画面,立体画面的顶部还是盲区。

    虽然这样的产品只是雏形,但已经能够给我们很大的激励,分辨率与立体度的提高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解决,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你接电话的时候已经是“面对面”的交谈了。

    系统工程案例由北京国华创世提供

    联系方式:010-58476227、58476228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