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息投影技术在世博白俄罗斯馆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金秋十月,上海湛蓝的天空中白鸽在翱翔,人们在童话般的城市里悠闲地散步,在世博会白俄罗斯国家馆内,一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跃然眼前。

    数虎图像--白俄罗斯馆梦幻外墙

    世博园欧洲广场附近的白俄罗斯馆,立方体造型的展馆四面外墙全部用风景画来装饰,画家们将白俄罗斯的建筑和人物生活场景用漫画的形式描绘出来,营造出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位于欧洲中部的白俄罗斯境内拥有上万个湖泊,享有“万湖之国”的美誉。此外,白俄罗斯有广袤的森林,富饶的土地,是真正的天府之国。

    数虎图像--白俄罗斯馆内文物展览

    在展示自然风光的同时,馆内用现代化技术呈现的文物展览也拉进了观众们与这个遥远国度的距离。在玻璃圆台的周围分布着13块1平方米见方的透明玻璃,每一块玻璃下面都有一件精美的文物,观众们小心翼翼地站在玻璃上,细细品味着脚下的文物。

    馆长那伊多维奇介绍说,观众们看到的文物并不是实物,而是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制作的三维图像,但在效果上完全可以做到以假乱真。这些文物中有14世纪立陶宛大公维多夫特的腰带,雪茄盒,酒杯,银币、农村的盐罐、烛台等,实物存放在乌克兰国家博物馆中。

    无独有偶,数虎图像携手杭州良渚博物馆完成的大型良渚古文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复原工程中,也运用了国际流行的全息投影系统还原良渚文物原貌,为观众展出数字版的文物,既达到了保护文物的作用,也用新奇的科技手段吸引了不少游客,使更多的人意识到保护文物和古文明的重要性。

    数虎图像--良渚古文物虚拟仿真复原

    10月11日,世博会上白俄罗斯将迎来国家馆日活动。那伊多维奇说,届时馆内将有丰富的文艺活动呈现给观众,让观众们体验到纯正的白俄罗斯传统民族风情。

    本届世博会上白俄罗斯首次设立了独立展馆。白俄罗斯馆属于租赁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展出面积达500平方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