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丽讯投影:2009年种草 2010年种树

来源:电脑商报 更新日期:2010-01-05 作者:袁东海

    看好家用市场,已将家用产品也纳入佳杰科技这一渠道体系中,将深度挖掘细分市场


丽讯中国区总经理吕文平:对于合作伙伴,丽迅提倡至少要合作十年

    对于刚刚涉足国内投影机市场的丽讯来说,2009年是幸运的一年。丽讯中国区总经理吕文平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丽讯投影机的运营团队是在短短3个月内组建起来的,年初制定的目标是8000台,而现在的销量已经达到了3万台。这是个非常幸运的开始。”

    把握最难得的机会

    在众多的投影机厂商以及渠道商眼中,金融危机冲击之下的市场难有作为,但在丽讯眼里,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吕文平表示:“虽然面对的是同样的市场,但对于刚刚起步的丽讯来说,情况与那些原有的巨人截然不同。我经常和团队这样讲,你感觉最难做的市场,其实往往存在最难得的机会,我们要抓住机会向前冲。”

    “丽讯在短时间内组建了一只高效的运营团队;丽讯背靠台达集团,而台达集团是德州仪器全系列DLP产品的合作伙伴,这使我们拥有完整、优质的全系列投影机产品系列;在渠道拓展层面,丽讯与佳杰科技不仅完成了渠道覆盖,并且在家用、教育等重点市场形成了突破。”吕文平将这三点比喻为丽讯的“天时、地利、人和”,并认为这是丽讯中国2009年成功的三大因素。

    丽讯投影机的目标是在5年内冲进市场前5名,2009年的开门红无疑使丽讯的信心更加坚定。

    合作要十年

    丽讯的总体渠道架构是由佳作科技作为国内独家总代理,负责产品的运营、物流以及各种支持服务工作,并与丽讯一同进行市场以及下级合作伙伴的拓展。对于与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吕文平说,“我们希望和佳杰能有更深入和持久的合作,而且不仅是总代理,对于丽讯的所有合作伙伴,我们提倡至少要合作十年。”吕文平说:“投影机市场竞争激烈,遇到困难在所难免,遇到问题后,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解决问题,而不是遇到问题就不合作了。而共同解决问题的前提是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吕文平介绍,最初与佳杰科技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商用产品方面,目前通过前期顺畅良好的合作,丽讯也逐渐将家用产品纳入和佳杰的合作体系。

    家用投影机是丽讯非常看好的领域之一,丽讯甚至认为投影机有可能会成为当前主流LCD电视的理想替代品之一。“电视机市场大体上是沿着10年一变的规律发展,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黑白CRT电视,发展到90年代的彩色CRT电视。本世纪初兴起的LCD电视发展至今也差不多有十年时间,投影机在家用市场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未来的十年很可能是属于投影机的”。

    基于这种认识,丽讯在家用市场的拓展自然也就不遗余力。除了不断加强在家用领域的拓展力度外,丽讯也同样重视家用投影市场的渠道拓展工作。据介绍,丽讯和佳杰科技一起,用了半年的时间走访家用领域,与包括专业AV渠道、新型的小家庭影院渠道等众多合作伙伴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沟通。“2009年年底,我们决定将家用市场也纳入到佳杰体系,但会将它与商用市场进行区隔。”

    这样,一个以总代负责全国,以二级以下渠道不断细分的渠道格局初步形成。在渠道拓展上,丽讯下一步的工作是深度挖掘细分市场。吕文平说:“如果把2009年丽讯投影机的渠道建设比喻成种草,那2010年的工作更像是种树。”作为一家新进入的投影机厂商,在发展初期强调渠道覆盖不可避免,但一味强调覆盖则会使厂商以及渠道均陷入短期经营的困境,影响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丽讯投影机下一步的渠道拓展工作主要围绕各个细分市场展开,即与渠道合作伙伴一同进行市场的深度挖掘,以期长久的收获与发展。

    不计代价

    对于丽讯的品牌建设,吕文平的理解相当简单——长久。“在与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上,丽讯倡导至少十年合作,这是一个品牌保持长久的基石;在售后服务上,丽讯主张不计代价,做好服务;在团队建设上,丽讯强调同心共志,经营品牌不是一朝一夕之争,团队成员必须要有长期经营的意识观念。”

    吕文平谈到:“在售后服务体系上,丽讯目前做得还不是很到位。在售后服务问题上,丽讯所主张的不计代价做好服务是主动的,我们要建立好全国范围内的售后服务体系,至少要做到在每个省级单位设立维修点。丽讯希望的是做好更主动的售后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