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建液晶面板生产线 各地政府力争夏普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日期:2009-07-14 作者:黄婕 李芃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上海还是南京?深圳还是广州?摆在日本夏普公司常务执行役员、海外营业本部长兼中国地区总裁菅野信行面前的这道选择题,并不轻松。

    在中国各个城市筹划液晶面板建设的大潮中,在此领域耕耘甚久的夏普频频成为国内地方政府牵手的对象,夏普由此曾与深圳、广州、上海等多个城市的液晶项目传出“绯闻”——被业内人士戏称“走了中国两圈都不决策”的夏普,自2006年开始便与各地政府频频接触,从6代线、7.5代线再到8代线,合作谈了一个又一个,但至今没有结果。虽然此举招致了一些国内产业人士的不满和非议,但面对种种传闻,夏普公司似乎并不急着辩解。

    2008财年,夏普遭遇59年来的首度亏损,终于决定要将一条原本位于日本龟山的第六代TFT-LCD面板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大陆。一旦成行,这将是外资企业首次向中国大陆转移5代以上液晶面板生产线。“知己知彼”的地方政府于是又展开了新一轮的追逐。

    6月26日,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在头版刊登的一篇报道,把人们关注的视线引到了南京。该报道称,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昨晚”在南京会见了日本夏普公司社长片山干雄,片山干雄表示将在更广的领域扩大与江苏省的合作。

    随后,有关夏普液晶面板生产线落户南京的消息便不胫而走。

    “我们确实跟南京市政府在谈,但是到现在我们仍然没有任何具体的决定。”7月9日,在东京一处日式餐馆,菅野信行一边饮着绿茶,一边对记者说。

    一句熟悉的话语,也是夏普的一贯措辞。

    “现在的形势就好比夏普要把待字闺中的女儿嫁掉,上门求婚的小伙子络绎不绝,要选一个合适的女婿并不容易,所以我们要谨慎考虑。”菅野信行似乎在暗示,夏普并不那么着急做决定。

    不过,随着夏普2008财年及2009财年一季度经营业绩的出炉,巨亏的现实以及耗资巨大的10代线的投建,都使得这条业已停产的6代线转手问题已经迫在眉睫。留与夏普的决策时间已然不多。

   

 标签:夏普液晶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