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政府呼吁优先采购国货 雅图民族投影强势出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监察部等9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工程招投标管理,在“4万亿”投资中优先采购国货。据发改委网站刊登的公告称,2009年是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关键一年。九部委联合公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的意 见》。

    公告敦促各地方政府及单位审核“是否存在通过设定歧视性条款限制国产设备使用,以及排斥或者限制外地企业投标等行业垄断和地区封锁的规定,强调政府投资项目属于政府采购,应当采购本国产品。

    这个规定一出台,无疑是给国产厂商一次重大机会。这个消息,当然也极大的刺激国产投影品牌的神经。众所周知,投影行业一直都是靠政府采购为主的市场。过去国内投影市场的政府采购标单中一直以来都是日系传统投影品牌所占据,无论教育市场的采购、还是政府相关部门的行业采购,都是日系投影品牌是首选。从整体上看,日系投影品牌无疑在技术上还是品牌拉力上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占据着主导地位,因此,过去的许多行业采购把首选品牌都锁定在日系品牌身上。

    但是,近年来日系品牌在采购市场的垄断优势在慢慢进行改变,特别在这两年“文化共享”工程的投影招标采购中,以雅图为代表的国产投影品牌凭借出出色品质、较高性价比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在全国各地的“文化共享”投影机标单采购中纷纷中标。

    从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项目的中标结果来看,所有中标产品的投标报价普遍在3200元~3500元/台之间。但是投影机的性能要求却不低,对比度不小于2000:1/500:1,亮度必须达到2500流明或以上(根据ISO21118标准),灯泡为冷光源,寿命不小于3000小时(一般模式),灯泡功率不小于200W。投影机主机保修3年,灯泡保修1年。同时要求机器易于操作,电压容许范围要宽,既可以在室内使用,也可以方便在移动到室外使用,音箱的功率、投影幕的大小要容纳100人以上观看。

    从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项目对投影的需求来看,其对投影机基本性能、售后服务以及产品节能等方面需求并不低,可见雅图、联想、明基等国产投影机制造商能赢得各地标单,这已经说明以雅图为代表的国产投影品牌的实力在得到提升。

    另外,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往在国内投影市场呼风唤雨的日系投影品牌受到很大阻力。各国产投影品牌也是表示在09年要强势上位,抢占市场。“金融危机是百年不遇的发展机会,雅图就是要借着这个机会,快速走出去。”雅图董事长谢敬如此分析。2009年初,雅图积极在国内投影市场布局,合并了三洋的国内销售体系,增加了160多名销售人员,省、市营销网点及售后服务中心遍布全国26个省。同时,雅图还加大了研发的投入力度,在今年将陆续推出多款投影新品重装出击国内投影市场,开拓广阔天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