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屏宝助力实时全色彩 3D 立体影像显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6-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借助 Matrox DualHead2Go 在课堂上演示实时全色彩 3D 立体影像,让高分子结构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化学奥秘尽收眼底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UCSF) 因医学专业方面的优质教育和培训闻名遐迩,在美国医学界最尖端的研究计划中占据一席之地。Richard H. Shafer 是一名化学教授,他参与大学的 PharmD 计划,并给药学和研究生 (PhD) 计划的学生授课,他同时也是药物化学系的副主任。 

面临的挑战

    受到一所学院利用 CAT 扫描图向医科学生再现骨骼系统立体视图的启发,Shafer 教授也想以立体 3D 的形式向他的学生展示分子结构,以帮助他们了解某些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例如药物对受体的紧束缚作用。

    立体观看设备不成问题 — UCSF 已经在一间教室里投资安装了非去极化银幕, 以及两台配备有极化滤波器 (允许在银幕上显示左眼和右眼影像)的投影仪。 学生使用便宜的眼镜就可以观看真正立体和全色彩的影像。另外,由于有很多现成的免费程序可以并排显示立体影像,因此 Shafer 能够轻松方便地生成显示内容。

    他面临的难题是找到一种能够从笔记本计算机驱动两台投影仪的方法,因为他实在不希望每节课都要搬一台台式计算机去教室。他想找一种成本合理的替代方法,能让他从一台笔记本计算机将两种不同的图像输出到两台投影仪。

解决方案

    他首先想到的是寻找一种最常见的方法,使用一种昂贵的,能够显示四组缓冲立体图像的双路输出图形卡。但是,这种功能只有在非常昂贵的专业笔记本计算机上才能见到。

    最终,Shafer 决定寻找一种方便并且价格相对低廉的解决方案。这时,一位同事向他推荐了 Matrox DualHead2Go。他发现 DualHead2Go 是一种价格低廉的解决方案,并且能够同时用于 Mac 和 PC 笔记本计算机。实际上,这种产品要比市场上的其他产品至少便宜 10 倍。

    2008 年 9 月,Shafer 决定在他的第一堂课上尝试使用这个新设置。他发现 DualHead2Go 安装非常容易,即插即用,并且能够提供卓越的立体效果。 结果自然不用多说,课堂反响非常好,当学生们戴上眼镜看到立体效果之后,惊叹之声不绝于耳。亲自目睹 3D 束缚相互作用的效果, 确实帮助学生理解了复杂的分子相互作用过程,学习效果大大超过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方式。 

    鉴于学生反响很好并且要求多多采用这种方式,Shafer 现在正在修改他的课堂教学方式,以便更多地结合这种立体观看的形式,使用实时显示和操作高分子结构(例如蛋白质,DNA 以及药物与受体复杂体)的手段来阐述药物和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通过这种设置,大学提供一种强大的教学工具,让学生从独特的视角去帮助自己以可视化的方式学习知识,深刻领会复杂的教学内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