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业音响展:KTV投影企业纷纷谋求“多元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展上出现了一批很“不务正业”的企业。他们就是国内十余家KTV投影机厂商。

    于5月28日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专业音响展上,中国KTV投影机企业的主打产品纷纷离开了传统的KTV概念,而是向商务产品、家用产品演进。据不完全统计,这些企业做现场演示的产品中超过40%不具有“KTV”概念,而是打上了商务和家用的浓重色彩。

    国内专业音响市场最大的一块肥肉就是KTV音响系统。KTV娱乐不仅需要点歌台、功放、音箱,同时也需要大屏幕的显示设备。投影机产品以其低成本大屏幕的特点,广泛受到KTV行业用户的青睐。国内以单片式LCD技术为核心投影技术,也形成了面向KTV应用的从芯片、光机到镜头整机的完整“KTV投影”产业链。这是为什么音响展有众多投影机厂家参与的原因。

赛科投影隆重亮相第十八届PALM展

长沙赛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投影机产品

    然而今年的展会,这些厂商展出的重点产品开始出现新的趋势。面向家用、商务和面向高端的LED产品开始成为展会主角,站到了厂商展位的最显著位置。而以往的主角那些真正的KTV投影甚至只能锁在柜子里面,“隔窗露面”而已。与更多应用方向的产品伴随出现的是KTV投影机厂商也开始告别以往单片式LCD的“低端”技术,逐步进入三片式LCD和单片式DLP投影技术阵营。这些面向商务和家用的产品就部分采用了单片式DLP或者3LCD投影技术。

    行业专家表示,KTV投影机厂商表现出的多元化、高端化发展趋势是这些厂商不断成长的必然结果。一方面,KTV市场不会一成不变,用户的需求或逐渐提高。因此设备供应商也必须适时的提升自己的技术,例如非球面镜片镜头、DLP技术、LED技术等新技术也完全可以应用在传统的KTV产品市场。

    另一方面,经过多年发展的KTV投影机厂商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基础,进一步谋求做大做强是必然的趋势。那么在投影机这个产品线,向零售商务、家庭娱乐,甚至家庭影院市场进军就成了“狭缝中求壮大”的必然结果。两方面的市场和产业成长,都决定了KTV投影机厂商产品线“多元化”,告别纯KTV市场的这一天迟早会到来。

    分析认为,KTV投影机厂商进入国内更多的投影机细分市场并非“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目前阻碍国内投影机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的核心因素依然是价格。那么当具有成本控制优势的KTV投影机厂商进入这一领域之后,这一瓶颈将不再存在:1080p家庭影院产品七八千元的价位,1024*768商务投影机两千多元的价位,将成为KTV厂商在“更多投影细分市场翻江倒海的法宝”。

    与KTV投影机厂商纷纷在更多的细分市场试水新产品同步的是,更多的渠道模式被融入了KTV投影机厂商的经营链条。网络营销、品牌营销、概念性产品营销等等诸多以往与KTV投影机市场“格格不入”的新经营理念开始得到更多厂商的重视,也为整个投影机市场注入了崭新的活力。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目前KTV投影机厂商的试水多元化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这股潮流一旦形成就会是“后浪推前浪”。崭新的市场趋势往往意味着一部分企业更加强大,而另一部分企业则会退化甚至消亡。因此,KTV投影厂商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可以看成是这一细分行业开始出现品牌地位分化的标志,同时也标志着这一市场真正成熟,并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竞争轮回”之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