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锐声推出新品英国声艺多功能调音台MFX8/2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08 作者:佚名

    小型流动演出,系统的音质是关键,当然,系统的流动性和易用性也不容忽视。

    过去,专业的小型现场流动演出系统给人的印象是音箱大而笨重,一整个机柜的周边处理设备,灰头土脸操作不便的调音台,而且,很多小型的现场流动演出动辄使用 16 通道,甚至更多输入通道的中型调音台,然而实际应用却发现很多通道被闲置,造成投资上的浪费,实际上使用中型的调音台同时也导致了演出的流动性大打折扣。

    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音箱越来越小,越来越轻, 周边设备也从一大叠的模拟设备发展到了一体化的多功能数字处理器,而系统的核心——调音台的美观性、实用性和易用性也越发重要起来。

    Soundcraft 新近推出的 MFX8/2 小型调音台为我们解决了这一矛盾。全新设计的 MFX8/2 人机界面友好,以颜色区分各功能区,使易用性大大提高,外观时尚美观且精巧实用。

    它具有经济的 8 路单声道输入,为增强多功能性,MFX8/2 调音台在拥有一组立体声主输出之外,又增加了两个子编组输出,使通道的编组控制更容易管理。另外,MFX8/2 还带有两条辅助输出母线,可用作返送监听输出混音。MFX8/2 调音台还具有两组立体声输入通道以及一组双音轨录音输出接口和一组双音轨重放输入接口,以便于幕间休息时播放CD、MP3或其他音乐节目源。

    Soundcraft 著名的 GB30 话筒前置放大器是系统音质的保证,内置 +48V 专业幻像电源开关方便电容话筒的使用。 除此之外,MFX8/2 更是内置了世界著名的广播级效果器生产厂商 Lexicon 授权的 24bit 效果处理模块,内含厂方精选的 32 种混响、延时、合唱等效果处理程序……

    集如此众多功能和优势于一身,对于无需大量输入通道的小型现场演出应用,MFX8/2 无疑是其首选的理想装备。 当然,MFX 产品系列线中还有具更多输入通道的 12 路或是 20 路的型号供其他应用选择,如固定安装或是礼拜堂扩声系统等等。

    主要技术特性:      

    ● 内置 Lexicon 24bit 效果器

    ● 精密的 GB30 话筒前置放大器

    ● 为电容话筒提供真正专业的 +48V 幻像电源

    ● 两个子编组母线      

    ● 立体声主输出

    ● 调音台输入通道规格:8/12/20 路

    ● 两组辅助输出可切换到推子前或推子后

    ● FX 发送

    ● 内置世界通用电源供电

    ● 可选购机架安装附件

    ● 话筒输入(Mic Input)

    一个镀金的 XLR(母)连接器,接收平衡或非平衡连接的话筒信号。

    127dB 等效输入噪声(EIN)的 GB30 话筒前置放大器具有最低的噪声,清晰明亮的音质和杰出的信号过载特性。

    ● 线路输入(Line Input)

    一个平衡连接的 1/4" 杰克插座,连接平衡或非平衡输出的电子乐器, 如键盘。

    ● 插入(In sert)端口

    用于插入压缩器或附加 EQ 或其他信号处理设备。如果需要,还可用于多声轨录音机录音。

    ● 增益(Gain)

    每个输入通道有一个控制输入信号增益的旋钮。增益调整范围为 +5~+60dB(线路输入有一个-20dB衰减器)。前置放大器中的线性电路设计令整个增益范围内的增益控制更为平滑。

    ● 均衡部分

    均衡分为三段,其中 HF 为搁架式,在 12kHz 以上提供 15dB 的衰减或提升。 中频段可在 150Hz-3.5kHz 扫频,并对选定的频率提供 15dB 的衰减或提升。 低于 80Hz 的信号可通过LF均衡来控制, 可提供15dB 的衰减或提升。

    ● 辅助输出部分

    两个辅助输出可在现场演出时发送独立的监听混音。在主控制部分, 每个辅助母线都有其独立的主电平控制和 AFL 开关,均可切换推子前或推子后。

    ● FX 发送

    用来发送信号到内置的 24-bit Lexicon 效果处理模块。

    ● 声像、哑音、PFL和路由

    声像旋钮的位置决定每个通道信号送到立体声声像的相应位置。带有指示灯的哑音开关(Mute)用来完全切断信号。PFL键用于单独监听信号。每个单声道信号可通过 Mix/Grp 开关路由(Route)到主混音输出,或是子编组(Sub Groups)输出。

    ● 推子和峰值电平 LED 指示灯(Faders and Metering)

    每个通道有一个平滑的60mm 行程的推子,LED 峰值电平指示灯, 警示信号电平超过 +17dBu。

    立体声输入通道部分

    ● 输入连接器(Input Connectors)

    立体声信号经由平衡连接的 1/4" 杰克插座输入,以最佳特性传送其他专业音频设备的信号。

    ● 均衡 EQ

    有三个固定的搁架式均衡控制旋钮。HF 高频在 8kHz 的调整范围为±15dB;MF 中频在 720Hz 的调整范围为±15dB;LF 低频在 60Hz 的调整范围为±15dB。

    ● 辅助输出部分(Auxiliary Section)

    立体声输入通道有 2 个 AUX 辅助发送。根据主控制部分选择推子前或推子后发送。

    ● FX发送

    用来发送信号到内置的 24-bit Lexicon 效果处理模块。

    ● 平衡、哑音、PFL 和路由

    平衡控制是调节发送到左声道和右声道母线的信号量。Mute 哑音和 PFL 与单通道输入组件上的操作方法相同,用于关闭或独立监听立体声通道。 当按下 PFL 键,推子前的信号被发送到耳机,用来控制房间扩声系统输出和电平。立体声输入通道可通过 Mix/Grp开关路由(Route)到主混音输出,或是子编组(Sub Groups)输出

    ● 推子和峰值电平 LED 指示灯(Faders and Metering)

    每个立体声通道有一个平滑的 60mm 行程的推子,LED 峰值电平指示灯,警示信号电平超过 +17dBu。

    主控制部分

    ● 效果器(Effects)

    一个控制旋钮选择效果程序,3个控制旋钮调节效果参数,2个旋钮控制发送到 AUX1 和 AUX2 的效果电平。PFL、Mute、Store(存储用户效果设置)和节拍键 Tap Tempo(用于以时间/速度基础的效果, 如延时),脚踏开关输入用于控制 FX 的开关。

    ● +48V幻像电源(+48V Hantom Power)

    一个按钮控制全部 +48V 专业幻像电源。幻像电源的激活时,LED 灯点亮。

    ● 2 声轨录音输入和输出(2-Track Inputs and Outputs)

    2声轨录音机录音输入和录音发送是采用非平衡连接的 RCA 唱机接口。 回放混音控制把 2 声轨直接路由到主混音输出。

    ● 监听切换(Monitor Switchine)

    监听输出可在 2 声轨录音重放,混音和编组之间切换。

    ● 监听输出(Monitor Outputs)

    耳机和房间监听输出具有独立的电平控制,用 1/4" 杰克插座连接。

    ● 混音输出(Mix Output)

    用一组平衡连接的 XLR 连接器,提供左声道和右声道混音主输出。

    ● 立体声返回

    使用 1/4" 杰克插座连接外置处理器,并具有电平控制。

    ● 子编组(Sub Groups)

    经由 L-R 子编组推子控制全部子编组输出,1/4" 杰克插座连接子编组输出。

    ● 推子和电平表(Faders and Metering)

    一组 L-R 编组推子控制子编组输出电平。而主体声混音输出由单个 60mm 行程的推子控制。用 2 排 10 段 3 色 LED 峰值电平表监视左、右声道混音输出。峰值电平表通常跟随当前选择的监听部分显示。因此,如果按下 PFL 键时,峰值电平表将切换为监听 PFL,PFL 激活 LED 点亮。

    ● 频率响应:   话筒/线路输入到任何输出端……………………+/-1.5dB, 20Hz-20kHz

    ● 总谐波失真+噪声: 话筒灵敏度 -30dB、混音输出+14dBu………………… <0.02%@1kHz

    ● 噪声:    话筒输入等效噪声EIN(最大增益)………………-127dB(原阻抗 150Ω)

    AUX , MIX和主控制在0dB(推子在下端)…………………………<-82dBu

    ● 通道间串音(1kHz):通道哑音………………………………………………………………>90dB

    推子关闭(参考标志+10) ……………………………………………>90dB

    AUX 发送口关闭………………………………………………………>82dB

    ● EQ(单声道输入): HF……………………………………………………………12kHz +/-15dB

    MF(扫频) ……………………………………… 150Hz-3.5kHz,+/-15dB

    LF …………………………………………………………… 80Hz +/-15dB

    Q (MF) ……………………………………………………………………1.5

    ● EQ(立体声输入): HF ……………………………………………………………12kHz +/-15dB

    MF ……………………………………………………………720Hz +/-15dB

    LF …………………………………………………………… 80Hz +/-15dB

    Q (MF)…………………………………………………………………… 0.8

    ● 消耗电能:   交流电源 ……………………………………………………………低于40W

    ● 工作条件:   温度范围 …………………………………………………………5℃~+40℃

    ● 输入/输出电平: 话筒输入 …………………………………………………………最大+15dBu

    线路输入 …………………………………………………………最大+30dBu

    立体声输入 ………………………………………………………最大+30dBu

    混音输出…………………………………………………………最大20dBu

    耳机输出(150Ω)……………………………………………………300mW

    ● 输入/输出阻抗: 话筒输入 …………………………………………………………………2kΩ

    线路输入 ………………………………………………………………10kΩ

    立体声输入 ……………………………………………………65kΩ,35kΩ

    输出阻抗 ……………………………………………………… 150Ω,75Ω

    ● 尺寸(宽x高x深): MFX8/2 ……………………………………… 383mm x 94mm x 405mm

    ● 重量:    MFX8/2 …………………………………………………………………4.0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