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上海世博会虚拟现实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10 作者:佚名

    Gvitech CityMaker虚拟可视化及数字城市技术被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机构采用,同时应用于多项筹备工作。

    上海世博局首先将CityMaker平台用于土地控制研究。对世博用地范围内的现状建筑进行三维建模,并链接详尽的数据库,包括地址、面积、人口、权属等各种信息,并把现场照片、ACAD图等各种电子文件资料加入数据库。拆改留的研究和决策就在这样一个直观的三维可视化软件平台上进行。对于改造方案,还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切换比较,以探讨某些建筑后续改造利用的可能性,如江南造船厂的某些大空间厂房改造用于世博会展馆的概念方案等。上海世博局使用CityMaker替代了传统方法,利用虚拟可视化平台进行研究决策,并用于向上海市和中央领导汇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随后的世博会规划设计投标阶段,同济大学世博研究中心也采用CityMaker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辅助设计和设计汇报,并最终中标。现在,世博研究中心一直在使用CityMaker软件平台,进行世博会规划方案的深化设计和研究。

    在浦江世博家园的规划设计中,也使用CityMaker进行规划设计方案的研究和优化,并将最终虚拟现实成果用于宣传演示。

    上海世博会提出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CityMaker虚拟现实技术已尝试从各个阶段为城市规划师和决策者提供更为科学的工具,为实现世博会这一美好理想而共同努力。

   

 标签:CityMakerGvitech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