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9彩电Q1季度发布会在厦门召开

行业抱团,共谋核心专利技术的创新与提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行业抱团,共谋核心专利技术的创新与提高

    此次会议期间,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召集,国内九家核心彩电整机企业TCL、创维、海信、康佳、长虹、海尔、熊猫、上广电、冠捷的负责人与特邀单位万利达集团、核心上游企业的高层共聚一起,召开了“模块化多功能彩电技术与应用创新研讨会”,会议上各代表就3C融合趋势下彩电行业的产品功能发展趋势和模块化设计理念、相关的技术实现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一致认为中国彩电行业的一个重要出路,是构建起支撑行业健康发展的技术和标准体系。由于国内企业在基础技术研究方面相对薄弱,投入巨大,见效周期相对长,因此在短期内难以发挥大的作用,但是结合当前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在应用技术领域加强研究与开发将能起到显著效果。

    由万利达集团率先在行业里开发出的模块化技术,和电视电脑一体机产品,是行业里一个非常好的开端。由于万利达集团已经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将模块化设计的相关技术上成功申报并取得了国家重要发明专利名称为《可选择扩展功能的平板型电视机》,在MGI总线接口申请并获得福建省颁发的省标《平板电视扩展模块通用接口规范》,这为行业的下一步技术研发提供了一个高起点的平台。

    从总体上看,彩电行业在2009年仍然会面临不少阻力,但是正如高素梅副局长说的,行业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对于有准备的企业来说,正是实现超越的大好时机。

   

 标签:平板电视
上一页 1 2 3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