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现代技术国家实验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10 作者:佚名

    由世界银行代款筹建的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现代技术国家实验室是目前国内城市规划领域唯一专门从事新技术研究开发的国家级专业实验室。主要任务是结合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开展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城市交通与城市发展模型、计算机辅助设计、风景景观评价、城市景观模拟、城市开发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同时,也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国家实验室系统软件采用了Gvitech CityMaker 虚拟现实软件平台,硬件配备了Gvitech Tango图形集群系统,同时另外也配备的FreeMedia多通道数字媒体播放系统。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运用Gvitech CityMaker 虚拟现实软件平台,配合Tango图形集群硬件系统,对2010世博会规划建设全过程进行了可视化控制管理系统研究。

    本研究利用CityMaker技术,建立世博园区规划、设计、建设数字可视化技术标准,同时进行园区基础数据库建设;结合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规划设计方案的动态模拟演示和快速调整更新,实现多专业人员对设计过程的参与和协调;研究并借助数学模型,在规划设计阶段模拟世博园区参观人流的活动规律,为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园区运营的安全性提供必要保障;最终为在规划建设各时段上、对各系统进行及时有效的仿真演示,为辅助管理决策及其他业务提供基础数据,建构基础技术标准和管理总平台。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建立富有弹性的、能够集成各种数字化信息子系统的世博园区数字可视化管理总平台,为多种数据留有接口可能性;为世博园区规划设计提供高效、真实的可视化虚拟环境,使重要设施在建造之前均通过虚拟的、可视化仿真,进行多方案比较,辅助管理决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