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ICT骰子型3D显示器 可改变影像方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15 作者:佚名

    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正在开发可供裸眼观看三维(3D)影像的骰子型显示器“gCubik”,该机构宣布,在骰子的6个面均安装了原来仅可在3个面安装的显示器。这一消息是在日本信息处理学会主办的“Interaction 2009”研讨会上发布的。目前虽然分辨率还较低,但实现了“将立体影像拿在手中,从上下左右各个角度观看”的开发理念(NICT)。

    gCubik是一款采用集成摄影(Integral Photography)、能够裸眼观看3D影像的骰子型显示器。为10cm的正方体。观看普通的3D显示器时,通常会感觉3D影像向外凸出,但观看gCubik时,3D影像则位于骰子的内部。而且还具有如下特点,通过旋转骰子改变观看界面,还能看到3D影像的侧面及底面。

    2008年8月发布该产品时,该机构仅在骰子的3个面安装了显示器。此次大幅缩减了显示器周围边框的面积,并且在6个面均安装了VGA(640×480像素)的3.5英寸液晶面板。为了在改变观看角度时也可清晰地欣赏3D影像,各面板的观看角度每隔6.7度左右就改变一个影像,共计可显示18×18个影像。

    决定各面板影像分辨率的实际像素约为36×30个。较原来的32×24个略有增加,另外通过提高IP镜头的开口率等,将亮度增加到了原来的3倍。“采用原来的方式时,周围不变暗,就看不清楚影像,而此次则可清晰观看”(NICT的开发人员吉田俊介)。

    另外,还安装了电阻膜式触摸面板、6轴加速度传感器及扬声器。目的是实现对话操作3D影像。“希望在用手触摸到3D影像时,或者晃动gCubik时,中间的影像会相应振动、摇晃或发出声音”(吉田)。此次,当指尖在显示器的表面滑动时,骰子中的影像方向也随之轻微改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