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春宽城区政府采用四维宇宙虚拟现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通过多年的认识和了解,四维宇宙科技充分意识到各地政府对规划建设的力度和倾注的精力,如何在政府对城市规划建设上应用科技手段呢?规划建设中的沙盘模型,图纸效果图一堆又一堆的昨天,给规划工作上的诸多不便,也使的政府在寻求一种更为有效的方式——虚拟城市。

    长春市宽城区本属长春经济和规划相对落后的区域,在宽城区各领导的决策下,四维宇宙城市规划系统在这个关键环节上又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长春宽城区政府采用四维宇宙虚拟现实

    宽城区的规划建设展览馆开放于百姓,现在每天都会有前来参观的市民群众,来关注家乡的未来建设、未来面貌、未来发展。那么政府工作人员是如何能够让百姓如愿的呢?通过的是数字宽城未来20年仿真演示系统。

    前来参观的市民会拿到工作人员发放的立体眼镜,戴上眼镜观看到立体的城区规划,通过手边的飞机模拟摇杆畅游在家乡的上空,仿佛自己真的飞起来。“我家现在在这块儿,将来会这么漂亮啊??!!还有地铁呐??!!”老百姓边指着屏幕边感叹。

    本套系统通过双通道立体投影技术结合虚拟现实技术来实现。在软件环境制作中,应用四维宇宙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SUPER 4D —City VR VIEWER 2.2软件,专门针对双通道立体环境开发。

    软件功能包括自动漫游,自由行走,鸟瞰等多视角,并对虚拟外围设备开放端口(如飞行模拟器,手操纵方向盘等),边缘融合和非线形几何校正。

    硬件采用图形工作机群,4台投影设备播放。结构图如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