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FPD B2B,零售之外的蓝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奥维咨询公司 副总经理 盛哲  

    关键词: 40亿元规模、数字标牌、酒店电视、运营模式

    一、FPD B2B市场概要:零售之外的蓝海

    1.    FPD B2B市场定义

    平板电视正在逐步普及到我国千家万户的客厅里,B2C(零售市场)市场规模在2008年已经超过1300万台,然而竞争却日趋激烈,增长速度也开始放缓,在连年残酷的价格战之后,获利能力更是成了行业的一块心病。现在,让我们把目光从激战正酣的零售市场暂时挪开,观察一下零售之外的广阔空间吧!FPD B2B(商用市场)市场正在快速成长,并且不断向新的应用领域扩展,这里有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产品需求、不同的运营模式,更有我们期望已久的良性获利空间,这里是零售之外的蓝海!

    FPD B2B市场指作为电视或显示设备应用于商业及公共领域,销售给行业用户的市场(非家庭或个人应用, 非电脑显示器应用)。FPD B2B市场主要以LCD、PDP、LED、DLP/Lcos等平板显示技术为主,从7”的出租车车载移动电视覆盖到108”的超大屏幕专业显示器, 从最开始的机场航班显示的高端应用扩展到现在城市的任何角落均可觅其踪影,FPD在B2B的应用已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商业运营及公共事业的便捷和效率提升起到愈加重要的促进作用。

    1.    FPD B2B规模及增长

    据奥维咨询公司《2008年中国FPD B2B市场年度报告》研究显示,2008年FPD B2B市场的销量模已经达到88万台,同比增长为37%,销额为40亿元.。其中32”及以上规格的大屏幕及拼接FPD B2B市场规模为33亿元, 占总体B2B市场的83%。

FPD B2B规模及增长

    不同于FPD B2C市场的大起大落,B2B市场的成长一直相对较为稳定,随着价格的降低,新的应用技术出现,以及不断扩展到新的应用领域,2009年虽然处于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但奥维咨询认为,我们有理由相信2009年的FPD B2B市场仍将保持增长20%左右,达到106万台,43亿元的规模。

   

 标签:数字告示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