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FPD B2B,零售之外的蓝海!

FPD B2B市场趋势:快速增长应用扩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FPD B2B市场趋势:快速增长, 应用扩展, 独立化运作

    奥维咨询认为,FPD B2B市场在2009年将呈现如下几个发展趋势:

    1.    LCD成主导技术, 规模保持持续增长。目前FPD B2B市场LCD凭借丰富的产品线,成为主导

    技术,销量占B2B整体的91%,2009年增长率将达到20%左右;而PDP集中42”及以上的大屏幕,规模相对较小,主要应用于Digital Signage和视频监控、远程视频等领域,且面临LCD大屏幕的竞争,2009年增长速度将仅为10%左右。

    2.    尺寸规格需求大屏幕化,产品需求专业机型化。Digital Signage应用中的楼宇、车载、自助服

    务终端采用的主要为中小屏幕,如7”~17”。而公共交通、零售业、银行、电信、视频应用、拼接墙等领域均以大屏幕为主,主要的规格如32”、42”、50”等; Commercial TV应用由于受客房面积限制,则以32”、37”、42”为主。总体来说PID应用正趋向大屏幕化,42”及以上规格的比重越来越大,而Commercial TV的规格则相对稳定。

    FPD B2B市场中,由于应用领域广泛,并且显示设备大都连接着较为复杂技术系统,所以对B2B产品的专业机型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Hotel TV, 客户采购都会要求针对酒店客房的专用机型,而部分Digital Signage应用则对亮度、分辨率以及网络等功能提出专业要求。同时,投放不同于B2C市场的B2B专用机型也更有利于厂商的市场运作。

    3.    主力品牌覆盖面广泛,新兴品牌发起冲击。主力B2C品牌在B2B市场中都有不错的成绩,PID

    市场中,高端市场的领导品牌为松下、三星等外资品牌,而海尔、康佳、海信、TCL、长虹、创维等国产品牌则在中低端市场有着较强实力;Commercial TV市场中,在高星级酒店、高档公寓等领域飞利浦、LG、三星为前三甲,而众多国产品牌则凭借高性价比占据了中低端市场。主力品牌中除松下聚焦于PID高端市场外,其他品牌均为兼顾PID与Commercial TV市场。

    FPD B2B市场中,品牌要取得成功不但在品牌影响、技术、价格方面有竞争力,而完善的渠道体系,专业的B2B机型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B2B市场规模的快速成长,在B2B市场介入较晚的SONY、Sharp、东芝等品牌也纷纷重视B2B业务,在产品、渠道等领域正加大投入,选择一些细分市场开始发起冲击。

    4.    新兴应用不断扩展, 现有领域渗透率逐步攀升。当前,FPD B2B的已广泛应用于商业及公共领

    域,既有用于被动接收的电视播放、广告播放,也有用于生产及商业活动的监控、信息显示、视频应用,更有用于人机交互的互动式、自助触摸屏等应用。随着显示技术、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FPD将不断扩展到新兴的应用领域,深入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每个角落。而现有应用的比如Digital Signage、Hotel TV等领域,由于其规模庞大,FPD总体比重还不高,未来几年毫无疑问将加快渗透的步伐。

    5.    运营模式独立化,代理商及SI重要性提升。FPD B2B市场有别于B2C市场的最大特征便是业

    务系统独立化运营。由于B2B市场的客户群体众多,且大多伴随着工程项目采购,需要有专门的团队参加诸如竞标、商务谈判、售中培训及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各个环节,有时这些环节要历经数月的周期,B2B业务团队需要独立的财权、人事权,乃至独立的产品体系和渠道体系才能更好适应这些不同于B2C市场的游戏规则。目前B2B市场成功的品牌均成立了独立的B2B业务系统,部分外资品牌甚至还有独立客服系统,以及将PID与Commercial TV市场分为两个TEAM运作。

    独立化的运营模式已成为新兴品牌竞相效仿的方向,同时,由于外资品牌的分公司数量较少,在B2B渠道体系中,各大区选择核心代理商及大中型行业SI作为合作伙伴显得尤为重要,渠道合作伙伴能够帮助品牌商将触角深入到核心城市以外的地区,以及去完成售前、售中、售后这些复杂而周期又长的操作过程。

    FPD B2B市场方兴未艾,呈现出比零售市场更广阔的应用领域,更丰富的客户群和更复杂的游戏规则,FPD B2B市场已成为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新兴市场!

    (敬请期待B2B市场下篇:新应用、新机会:Digital Signage的春天)

   

上一页 1 2 3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