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黎明虚拟装配虚拟维修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01 作者:佚名

    过去,在虚拟装配、虚拟维修等VR应用领域,3D曲面模型之间的实时碰撞检测一直是仿真用户的开发障碍和技术瓶颈,而今天,高级虚拟仿真用户再也不需要为复杂的碰撞检测数学算法和漫长的开发周期而发愁,更不需要为了因碰撞检测而带来的巨大计算量而去采购价格昂贵的大型工作站,现在你只需要拥有一台高端的基于windows 平台的PC工作站,或是一台台式机,甚至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便可以轻松、快速地开发出你所需要的碰撞检测应用,无论是多么复杂的3D曲面模型之间的实时碰撞和检测分析, 一切都将变得那么的简单而随心所欲。

    北京黎明视景公司推出的虚拟装配虚拟维修系统解决方案是一套基于多边形的碰撞检测库和计算机力反馈(计算机触觉)技术驱动引擎,它不仅可以计算穿透深度,而且还能检测和分析渗透量,更可贵的是它在精确地处理复杂3D曲面体之间的实时碰撞检测分析的同时,还让你的应用程序跑得飞快,这一切使得它在虚拟装配、虚拟维修、虚拟操做、人工智能、地震救援演示碰撞检测分析、虚拟力反馈和计算机触觉等应用领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将虚拟仿真应用的开发效率和仿真真实感成百倍的提高。

    虚拟装配过程

    虚拟装配是根据产品设计的形状特性、精度特性,真实地模拟产品三维装配过程,并允许用户以交互方式控制产品的三维虚拟现实装配过程,以检验产品的可装配性,同时也是一种零件模型按约束关系进行重新定位的过程,是有效分析产品设计合理性的一种手段。包括装配工艺规划、装配可视化和仿真校验,确定产品装配过程中最优的装配、拆卸和重组顺序,校验和修改装配流程,进行装配可行性、可制造性、可维护性分析。

    “虚拟装配”(Virtual Assembly)是产品数字化定义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虚拟技术领域和仿真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研究。

    北京黎明视景公司的虚拟维修虚拟现实系统解决方案为仿真用户在计算机上提供一个实时、身临其境的三维虚拟环境,通过立体视觉、听觉、触觉等效果, 全面逼真地反映现实的维修和技术保障的环境及其实现过程,从而实现

黎明虚拟装配虚拟维修系统解决方案

    装配校验可视化

    仿真整个装配过程

    碰撞、干涉检查,自动生成干涉曲线

    动态剖面检查

    内置免碰撞求解器,自动生成免碰撞装配路经

    校验装配工具与人体的可达性

    校验运动的装配工具

    黎明视景公司虚拟装配系统

    虚拟维修过程

    虚拟维修是虚拟技术近年来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目的是通过采用计算机仿真和虚拟现实技术在计算机上真实展现装备的维修过程,增强装备寿命周期各阶段关于维修的各种决策能力,包括维修性设计分析、维修性演示验证、维修过程核查、维修训练实施等。

    虚拟维修是虚拟现实技术在设备维修中的应用, 在现代化煤矿、核电站等安全性要求高的场所, 或在设备快速抢修之前, 进行维修预演和仿真。突破了设备维修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限制, 可以实现逼真的设备拆装、故障维修等操作, 提取生产设备的已有资料、状态数据, 检验设备性能。虚拟维修技术还可以通过仿真操作过程, 统计维修作业的时间、维修工种的配置、维修工具的选择、设备部件拆卸的顺序、维修作业所需的空间、预计维修费用

    黎明视景公司为虚拟维修仿真系统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建立虚拟维修环境、虚拟维修性评估模型和开展维修性可视化分析,为现实中的维修设计、维修训练、维修评估、辅助维修、维修指导提供全面的虚拟现实仿真过程。

    虚拟维修过程仿真

    VR 在设备维修方面最为典型的应用, 当属美国哈勃望远镜( HST) 的虚拟维修系统。1990 年4 月, 哈勃望远镜进入轨道不久, 天文学家发现它的光学系统存在缺陷, 因此NASA 为执行任务的宇航员建立了虚拟的太空环境(哈勃望远镜( HST) 的虚拟维修系统,如图), 从中完成各种模拟维修活动。经训练后, HST的维修任务于1993 年12 月成功完成。这是第一次大规模应用虚拟维修技术完成实际任务, 并取得了成功。

   

 标签:黎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