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黎明虚拟医学仿真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9 作者:佚名

    北京黎明视景公司推出的虚拟医学仿真系统解决方案提供无法比拟的交互速度和三维医学可视化性能。系统能够接受来自CT,MRT,超声波扫描仪,共焦或广焦显微镜以及其他类似仪器中获得的3D数据,通过医学三维重构,建立高度仿真的虚拟三维医学模型,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合适的交互手段进行手术过程的仿真模拟和训练。使训练者从外部观察到人体内部状况,准确地确定病变体的空间位置、大小、几何形状以及它与周围生物组织之间的空间关系,从而及时高效地诊断疾病。为医学研究和教学的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

    黎明视景虚拟医学仿真系统解决方案系统功能

    先进的3D数据可视化功能

    医学三维模型重建

    海量三维医学数据的实时渲染

    医学数据分析功能

    沉浸式立体仿真显示功能

    实时的多维人机交互功能

    操作界面简洁友好,让所有用户在短时间内很快掌握并进入工作状态。

    从PC机到 Unix 工作站, 虚拟现实仿真系统提供可升级的解决方案。

    可扩展性:方便的创建新的数据类型,VIZ模块和I/O方法。

    支持多种文件格式: DICOM, Analyze, Leica, Zeiss, Biorad, Olympus, BMP, TIFF, JPEG …

    黎明视景虚拟医学仿真系统解决方案为传统的医学案例提供高技术的医学可视化及手术模拟训练手段

    ◆ 医学三维重建过程:

    系统将来自CT、MRI或PET三维图像进行几何重构生成三维模型重建,构成逼真的三维医学影像,并通过虚拟现实的科技手段显示出来,为训练者和学员提供一个真三维的立体的人体模型,作为科研、教学、培训和分析的依据。

具备沉浸感和立体感的虚拟现实医学仿真系统

    ◆ 腰椎穿刺仿真

    腰椎穿刺仿真实例由一个3D交互环境组成,用于基本的腰椎穿刺手术仿真训练。针的位置和方向有触觉设备控制。当学生将针刺入人体后,触觉设备就将真实的力感反馈到训练者的手上,就像在真实的手术过程当中所产生的力感那样。目的是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医学专业的学员可以练习在无任何危险无关紧要的情况下将针插入脊柱。

虚拟现实仿真再现

    ◆ 虚拟外科手术

    北京黎明视景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合作开发的虚拟膝关节镜手术仿真训练系统,该系统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历经3年时间研制开发完成。

    使学习者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感知来学习膝关节镜手术的各种基本技能,如三点成像定位、手眼协调、关节浏览和探查等;还可以学习膝关节镜手术的实际操作方法,如关节清理、半月板缝合、ACL重建、游离体摘除等。“系统”以医学影像数据为基础,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采用交互式建模工具构建虚拟的人体膝关节部位各种器官模型,保证解剖结构的正确。“系统”对各种膝关节镜手术的操作方法也以标准定制,保证操作流程的规范性。“系统”与传统的手术训练方式相比,优势显而易见。

虚拟现实医学仿真系统中的训练过程

    本套系统解决方案还能在可视化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放射治疗、矫形手术等的计算机模拟及手术规划。例如在脑肿瘤放射治疗中,利用可视化技术就可以基于重构出的人脑内部结构三维图像,对颅骨穿孔位置、同位素置入通道、安放位置及等剂量线等进行计算机模拟,并选择最佳方案,同时还可以在屏幕上监视手术进行的情况,从而大大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标签:黎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