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双剑合壁 LG、冠捷联手厦门生产液晶电视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09-12-22 作者:佚名

   由韩国LG集团和台湾冠捷集团合资的乐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捷公司”)16日正式签约落户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区。该项目明年达产,当年产值可达70亿元,3~5年内将达200亿元。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LG显示集团副总裁兼乐捷公司董事长李永得一行。

  于伟国为LG集团、冠捷集团和厦门三方精诚合作的“结晶”感到高兴。他表示,乐捷项目是个强强合作的项目,也是厦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以来签约落户的第一个重大产业项目。厦门市委、市政府对这个项目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积极促成,终于使项目成功签约。他说,国务院支持福建省加快海西建设《意见》出台,厦门的发展迎来了继经济特区设立之后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乐捷项目的落户表明LG和冠捷成功地抢占了海西建设在厦门的先机。厦门市委、市政府会精心扶持、长远支持乐捷公司在厦门的不断成长壮大,也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为更多企业前来厦门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LG集团和冠捷集团都是世界级的大企业。LG集团在显示技术、IT、TV领域拥有最高水平的技术力量,旗下的显示集团(LGD)是全球第二大液晶显示技术厂商,是业内惟一拥有第二代到第八代生产线的企业;冠捷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之一,彩色显示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LG集团和冠捷集团分别持有乐捷公司51%和49%的股权。乐捷公司主要生产液晶模组及电视整机,一期投资3,400万美元,预计2010年初达产,当年可生产液晶电视机超过200万台,产值达到70亿元,3~5年内产值将达到200亿元。乐捷公司投产后,不仅能为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零距离提供配套产品,增加厦门电视整机生产规模,还将带动贴片、机壳、背光模组等许多重要零组件配套企业聚集厦门,粗略估计,这些配套企业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0亿元以上,因此对完善我市光电产业链,打造光电产业群具有重要作用。

  LG集团此次之所以选择厦门,李永得说,厦门具有的良好投资环境和一批像冠捷一样优秀的光电企业吸引了LG集团,促成了合资项目的落户。他说,LG与冠捷之间的合作,并不仅仅是电视整机合作,更是光电产业先进技术之间的“碰撞”,这种“碰撞”将擦出更加绚烂的“火花”。LG集团、冠捷集团也将和厦门地方政府共同努力,把乐捷公司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市领导徐模、叶重耕,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乐捷公司首席执行官陈锦松,冠捷厦门公司总经理王必禄等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