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群创将签480亿新台币扩充六代线产能

来源:新浪网 更新日期:2009-11-17 作者:佚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三(11.11)表示,全球第二大电脑显示器制造商群创将在下周二(11.17)签订一笔480亿新台币的联贷案,为台湾上市公司去年金融风暴以来最大规模联贷金额。

    消息人士称,群创下周二将与19家银行举行签约仪式,主办行为兆丰金,其资金主要是用于流动资金及增购液晶面板六代厂设备的资本支出。

    消息人士并指出,预估至明年底群创的液晶面板六代线厂月产能将翻倍至12万片,今年则为5万片,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一举超越冠捷科技,成为全球最大电脑显示器生产商。

    群创目前也为戴尔及惠普等个人电脑制造商组装显示器。

    群创上个月宣布拟透过换股方式并购仁宝旗下的统宝光电,换股比例为1:8,此换股交易总值约为200亿台币。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讯号已愈加明确,大部分企业欲借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为未来的扩充产能先行筹资。在这一波抢钱风潮中,以资本密集较高的如面板及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产业为主。

    台湾第二大液晶面板(TFT-LCD)厂商——奇美电子今年9月与17家银行签订一笔400亿新台币的联贷案。今年第三季面板业开始明显复苏后,包括友达及奇美等面板大厂都陆续在市场上进行筹资。

   

 标签:群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