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文化与科技成功融合 雅图漂亮转身谋双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认定雅图为深圳市重点文化企业。这是继2001年被深圳市科技局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后,雅图发展历程上又一次飞跃,至此,雅图已漂亮转身,成功实现科技和文化产业融合。

    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服务文化教育及娱乐生活的大屏幕生产厂商,雅图始终秉承让高新技术为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使命,在文化、教育、家庭、商务等领域,进行了积极务实的探索和资金投入。历经十年发展,走出了一条利用高科技产品和技术为载体,提升文化产品技术含量,增强文化表现力,实现文化产品与高科技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取得非凡业绩。

    雅图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科技文化发展,将文化产业、科技产业合为一体,以自主创新、自有知识产权为理念,以数字电影、数字游戏、数字信息服务、文化产品等为核心内容,以自身技术和产品致力于缩小国家和地区数字鸿沟,成效显著。自2003年成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投影设备指定供应商以来,先后在全国多个省市如山西、河南、福建、河北、陕西、辽宁等地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农村党员信息化建设工程”、“2131工程”、 “农村流动放映工程”竞标中屡屡中标,共计提供各种投影设备10万多台(套),位居同行前列,因成效卓越,2007年被信息产业部授予“支持农村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试点荣誉企业”称号。

    同时,雅图还探索数字电影服务百姓物质文化生活需要的新途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近两年来,在深圳市政府的指导下,采取政府进行政策指导,引进社会投资力量,不断完善运营体系,延伸信息化成果、积极响应文化部及国家广电总局的“2131工程”, 以有别于上海、河南完全依赖政府投资形式,推出了可复制的、有深圳特色的商业运作模式,在深圳、陕西、河南等地建起了多家平价社区数字影院,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数字电影从技术设备到片源、以及经营管理等产业链的探索,为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延伸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实现了企业又一次价值链的延伸。如今,雅图数字影院已成为中国有影响力的、有社会价值的电影放映平台,成为可以让广大群众直接参与、互动的文化娱乐设施,是继深圳“文化大讲堂”、“读书月”活动后,被誉为具有最广泛群众基础的文化活动场所、政府政策宣教平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