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某法院多媒体会议系统解决方案

会议无线话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会议无线话筒

    选用知名品牌日本铁三角(audio-technica)ATW-2000系列UHF频段无线话筒,其中ATW2120D为手持无线话筒,系统包括一台ATW-R2100接收机,一支ATW-T220手持动圈话筒发射器,一对接收天线及电源变压器。ATW-2110/CW838为领夹无线话筒,系统包括一台ATW-R2100接收机,一个ATW-T210盒式发射器,一对接收天线及电源变压器以及MT-838IICW微型全方向性电容咪头。

    真正的分集式操作接收,10组UHF通道可同时使用,具有频率扫描功能,可寻找及设定在最佳可使用频率,先进的数字式锁调(Tone Lock TM)静噪技术,平衡式XLR卡农音频输出及非平衡式ø6.3mm音频输出,可满足流动性发言及互动发言使用。

2、音响扩声系统

2.1、建声条件的分析与设计

    室内声学与室外声学有较大的区别。众所周知,室内音质效果与室外是不一样的,首先,同样的声源在室内比室外响,这是由于室内壁面产生的反射起着叠加的作用,其次室内和室外声场不同,在露天室外,离声源距离越远声音越小,而室内在一定范围内相差不大,这是由于壁面反射对声音吸收少,声能损耗小的缘故。

    根据室内声学理论,在室内的声音分为直达声、早期反射声和混响声三种。按到达人耳的顺序,首先是直达声,其次是50ms内的早期反射声,最后是50ms以外的声波经过室内界面多次反射形成的混响声。

    混响时间对室内音质有很大的影响,混响时间短,表明以直达声、早期反射声为主,可提高语言清晰度,但过短的混响时间,声音会显得干涩、响度变弱;混响时间长有利于声音丰满,但过长的混响时间会降低声音的清晰度即语言可懂度。一般的概念是语言节目为主的厅堂,混响时间适当短些,以提高可懂度;音乐演出的厅堂可适当长些,以增加丰满度,但一定要掌握好“度”的问题,作为会议厅,一般推荐的最佳参考混响时间为1.0~1.2秒。

    此外,封闭的房间受到声音的激发,当某些频率的声压与房间共振频率相同时就产生共振,矩形房间三对平行墙之间会发生多种频率的共振,而当房间建声条件不良,引起共振频率点相对集中、叠加,使某些频率声音特别增强就形成声染色,失真会明显增加。

    考虑当建筑结构、形状和内表装修定型的情况下,建筑声学特性也基本定型了,法院建声设计必须重点考虑以下方面:

Ø 在建筑设计时同时要把建声设计列入设计内容,尤其注意避免由于建声设计不良而引起的诸如回声和颤动回声、声聚焦、声影区、驻波以及板腔振动等声学缺陷;

Ø 室内表面吸声及适度反射的控制,以达到有利于语言为主的理想混响时间,这在室内装修设计及施工时是十分重要的;

Ø 对环境噪声的控制,如通风空调的噪声、设备运行的噪声、外界噪声及振动等干扰源要做好消声、吸声、隔声、隔振、消振,包括设置声闸、双层隔声玻璃等措施,以控制总噪声级指标。

    音响扩声效果是建声设计与电声设计的综合体现,一个好的建声环境给扩声系统的设计提供了良好的先天条件,通过精心地电声设计,两者相辅相成、密切配合,就能够构建理想的扩声效果。

 标签:会议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