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分院音乐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本方案是用于中央音乐学院校内的音乐厅音视频多媒体系统,音乐厅长约20米,宽约15米面积大概为300平方米,系统功能包括钢琴拾音与扩声、表演扩声、音乐播放(DVD、MD)等功能。音乐厅作为一个顶级音效的多功能厅标准来设计要求音乐表现真实,作为一个国家顶级的音乐学院,其内部多功能厅的扩声系统要求真正能实现高保真要求。


    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音乐厅要求扩声系统艺术表现力好,特别提出对钢琴的拾音与扩声的效果要真实自然,这看似简单的要求,内含对扩声系统最高级别的追求。根据用户实际需要,特别注重钢琴表演拾音与扩声的需求. 钢琴是采用12平均律制的乐器。它的最低音A2频率为27.5Hz,最高音为C5,频率为4186Hz,其高频泛音可达10-16KHz以上,它是音域最宽的乐器。它有7个8度宽的音域,有极其丰富的表现力,音色优美,具有“乐器之王”的美誉。我们这套扩声必须做好对这种“乐器之王”更直实的拾音与扩声。

    综合考虑天创产品和市场上同类产品,结合本次的设计场所,整个扩声系统中,从拾音,到调音台到音频处理和音箱,我们都采用了最高级的进口设备,如AKG 专来钢琴话筒、MACKIE ONYX 1640 录音级模拟调音台,XTA DP448 数字音频处理器,美国RENKUS-HEINZ PN 系列紧凑型多功能有源音箱。钢琴那清脆的高音,丰满的中音和雄厚的低音, RENKUS-HEINZ PN系列有源扬声器每一样的能很好的表达,具有专利技术的复合圆椎号角是世界都为接近真实声音的号角,能发清脆而具有穿透力的高音,而配合高质量纸盘中低频驱动器,实现高中低频三频均衡,低频下潜有力,中频丰满,韵声十足,扬声器还带有功放、音频处理和保护电路,实现对扬声器最有效的保护。这么一套扩声设计,注重每一环节,同时考虑设备之间配合,经过合理的调试,扩声效果非常高理想。

    艺术都是追求完美的过程,而扩声系统小小的一个失真,在艺术家耳中都是严重的问题,正因如此,在本系统整个调试过程中,从焊接与线材、音箱的布置摆位,到处理器上的调整,每次调整完,我们会让校方领导试听,再总结问题,再调整,作了多次不同的尝试。校方对我们公司认真的态度和效果都十分满意。

    整个系统很好的实现“艺术与技术的结合”,真正专业扩声实现高保真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