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在视频会议集成中将音频体现标准提高到新的水平

二、铁三角(audio-technica)创新的、业界领先的拾音技术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0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二、铁三角(audio-technica)创新的、业界领先的拾音技术方案

  拾音技术

  铁三角(audio-technica)以其真正创新的麦克风拾音技术领导视频会议业界。铁三角(audio-technica)音频研究组开发的麦克风技术使产品在未来的许多年里一直处于音频技术的前沿。该技术有助于提供尽可能最佳的音频质量。

   

铁三角(audio-technica)界面式麦克风


  1.界面式麦克风应用

  大多数视频会议系统使用的是简易定向麦克风。话筒应放置在平面上,及没有阻碍物的环境使用。音源应在话筒的前方发声,理想的收音角度应在平面至60°高度之内(从麦克风前端的轴线测量)。这些麦克风可以在1.2米的范围内拾音。由于麦克风的拾音范围固定,所以任何拾音范围之外的声音都不会被听见,而拾音范围内的音源会被传送到远端。  


  对于那些小型会议,只要与会者位于拾音的有限范围内,而噪音源又不在主要的拾音路径上,那么用这种麦克风技术是可以的。这类技术用于会议时,与会者必须注意坐在麦克风周围特定的位置,系统使用特殊的智能。

  铁三角(audio-technica)诸多的界面麦克风系统。细小的UniPoint系列收音头,可消除反射式相位失真,并提供清晰及高信号的音频输出。视频会议的桌面系统使用这种技术,因为其成本较低,而且多数用户都位于桌面系统的1.2米和60度的范围内。

  UNIPOINT界面式话筒具有多种型号可供选择,具有可编程、无声薄膜开关、逻辑输入和输出以及 LED 指示灯等特点,是各种应用的(如会议室和远程教育中心)高质量解决方案。

  它们的可编程开关可以灵活地设置“一键通”、“一键静音”或“一键开/关”模式。除了具有专业外观的小尺寸迷人设计外,界面式话筒还具有2种颜色。新型界面式话筒可以称为几乎适合每种应用的“聪明之选”。


  铁三角(audio-technica)新开发的UNIPOINT界面麦克风系统,是极为小巧的界面式话筒,设计在平面放置应用,提供高质量收音、会议、遥距教学、及其他高要求的收音应用。


  2.超指向性麦克风系列的应用

  具有广播电视的高品质性能要求的超指向性麦克风系列,是铁三角(audio-technica) Unipoint产品的标准配置,UniLine 超指向收音头,提供窄角度90°的收音角度。安装于系统内部。拾音以及降噪能力要远远好于其他类型鹅颈麦克风。

  使用这种超指向性麦克风,再结合铁三角(audio-technica)音频研究组发明的一些非常复杂的处理手段,超指向性麦克风的拾音范围可以达到1.2米。提供窄角度90°的收音角度,该麦克风技术还能在保持对说话者最佳拾音效果的同时,使噪音源方向的信号失效。因此,电扇和通风口的背景噪音大大降低,而人们的说话声则既清晰又响亮。


  (舒适性:基于对人类听觉生理及心理特性的研究成果,我们人类的临界安全距是60CM以上,在这个距离以上人是没有压迫感和威胁感的,那么我们的发言者长期近距离面对自己的话筒是不舒适的)

  超指向性鹅颈麦克风是铁三角(audio-technica)发的一项独一无二的技术,在视频会议间里,即使桌子上有麦克风,短杆的设计和超长的拾音距离,让与会者的讲话更加放松,不会遮挡与会者和影响书写,能达到高质量的音频效果。超指向性鹅颈麦克风的拾音范围极其优越,提供的拾音效果要比标准的定向麦克风优良得多。并且具有灵敏度高、音质清晰等有点。


  - UniLine 超指向收音头,良好的隔音设计,在最大增益时仍能避免啸叫声的出现。

  - 易于调节、耐用、细小、可反覆摆动而没有“记忆”效果的鹅颈弯曲结构,可快速及随意地把话筒收音头固定在合适的位置。

  3.红外无线麦克风系统

  一种更为复杂的名叫ATCS的红外无线会议系统的麦克风是铁三角高端视频会议产品的标准配置。高品质的铁三角红外无线系统,系统只进行电能和光能的转换(基带传输),避免了数字压缩技术的失真,其极高的灵敏度和精确的设计使传声增益达到0.8米以上,完全解决了舒适性的问题。无线的灵活性适合会议的席次,并且可以灵活品质拾音的麦克风产品,包括各种指向特性的麦克风产品,适应不同的环境需求!

铁三角红外无线麦克风系统


  红外无线会议自我诊断功能,所以即使其中一台话筒装置发生故障,不影响其他话筒。系统通过加装电脑和专用软件可使实现会议表决和制作会议议事记录等功能。

  同摄像机等装置连接可实现自动跟踪发言者图像。完全代表了现代会议功能先进性。红外的波长,也使它拥有了较高的保密性,隔墙信号就衰减几乎为零了。甚至使用窗帘就已经可以把会议室与外界有效地隔绝起来。由于系统的这个特点,就不用担心被干扰及窃听,保证了信息的安全性与保密性。


  当有人开始发言时,摄像机能够智能地将拾音方向转向前当发言者,在拾音布局方位发生变化时不会造成任何中断。在大房间里,可以安置多个麦克风系统以提供更大的拾音范围。

  ATCS红外无线会议系统是会议音频工程领域的革命性成果,有了合适的发言距离和真实还原的语音才能使视频会议获得“自然”、“真实”、“优美”的听觉艺术享受,这是建筑声学和电声学研究者与设计者所最关注的问题—建造一个没有电声痕迹的扩声系统。

  因此, 使用ATCS红外无线会议系统时,人们可以在房间中随处落座,无线的随意性而不必担心自己的声音会会被遗漏。此外,它还有从音频信号中消除杂音的好处,没有任何竞争对手音频拾音装置可与它媲美。

  如果拥有多个会议室的大型会议中心,红外会议系统的移动快速安置功能使得这个系统利用安装更加便捷,更加经济!

  4.超宽带UWB无线会议系统的应用

  铁三角开发了一款基于脉冲的超宽带(UWB)无线话筒系SpectraPulse。此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均要强于传统系统。

  SpectraPulse是一种全新的UWB技术应用,工作在6GHz范围,绕过了拥挤的RF环境,提供清晰的音频,没有与传统无线系统有关的性能和设置问题。采用无线界面话筒,此系统使用多达14个同时通道,无RF竞争、频率搜索/协调,或来自其它无线系统或广播信号源的侵犯。音频响应为话音可理解性优化。

  铁三角超宽带UWB无线话筒系统SpectraPulse

铁三角超宽带UWB无线话筒系统SpectraPulse


  UWB是一种类似于蓝牙技术的短距离技术,适合于替代线缆以及诸如点对点连接这样的应用。UWB设备不使用稳定的无线电信号,而是发出极短的能量脉冲,接收器会收到这些能量脉冲并将其转换成音频。

  UWB非常适合于商用的无线麦克风系统,因为该系统所具有的安全性要强于传统的系统,而且还能支持多个麦克风。从安全方面来讲,能量极低的无线电信号短脉冲要比稳定的信号更难探测和窃听。

悬挂话筒系列


  5.悬挂话筒系列

  设计于悬挂式安装,提供高质量收音给舞台话剧等高要求的收音应用,在视频会议系统集成中,可以安放在会议室顶棚上方,用来拾取大型会议室的讨论语音、掌声等环境音。

  如此小巧且毫不显眼的话筒可以产生如此美妙的声音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但事实如此。可以选择黑色或白色面漆,Unipoint系列悬挂电容话筒通过紧凑且可调整的组件拾取高品质的声音。每个型号都带有三种可互换式电容话筒头中的一种,可以轻松的安装在天花板或话筒支架上,并且结合了高灵敏度话筒头的宽频率响应特性后,这些话筒可以将射频干扰和电磁交流声降到最低,从而可以准确地再现声音。新的 Unipoint悬挂话筒具有可互换式心形、超心形和全向电容话筒头,适用于 Unipoint产品系列的每个型号,从而更便于使用且具有始终如一的声音品质。 

 标签:铁三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