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在视频会议集成中将音频体现标准提高到新的水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0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引言

  要实现高质量的视频会议、讨论发言会议系统,产品的哪个方面的特性最重要?多数人大概都会说答案很简单-- 一流的视频信号体现,然而情况并非如此。目前对于视频会议的直观效果来讲,好的的音频表现仍然是最重要的,因为与会者之间重要信息的交流通常是通过对话和讨论实现的。具备出色的音频的系统与好的的视频系统同样重要。幸运的是,铁三角(audio-technica)能向业界提供具备一流的音频产品,使客户在会议系统集成时可以轻松地对话筒作出选择。铁三角(audio-technica)拥有国际会议产品市场的固定安装话筒市场较大的份额。

  现在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实现一种音频质量,获得如同与远端与会者同在一个房间的效果。从最低要求上讲,厂商都在尽量提供相当于传统电话的话音质量。而高品质的会议系统,需要原音重现,能够达到使远端参与者如处一室的效果。普通的麦克风质量要差得多,以至于没人会相信他们与远端处于同一地点。实际上,如果口型与声音的同步对用户是非常重要的话,如果表现不好,这些客户会关掉系统的音频,拿起电话。

  铁三角(audio-technica)还利用它特有的音频技术开发了智能混音器(SMART MIXER)。这是一种具有音频自动跟踪功能的摄像装置,通过视像联动,可以自动对准说话人。这样,当一个人开始发言时,不再需要手动调整摄像机去对准他,从而减少了开会时的麻烦。

  为什么要使用高质量音频的产品做系统集成,如何灵活使用各种类型的麦克风产品,让竞争者黯然失色呢?我们将在下面几个部分中找到答案。

一、简单介绍会议工程音频的规范
 
  确定人们处于同一房间里的音频质量的规范标准是什么?首先,人耳通常可以听见20Hz到20000Hz之间的频率。语音信息一般包含在100~7000Hz的范围内。音乐和其他声音则通常涵盖更宽的频率范围。举例如下:

  CD 唱机:20Hz 到20kHz

  FM广播:最高为15kHz

  AM广播:最高为5kHz

  电话:最高为3.4kHz

  为了达到人耳的全部听力范围,从而模拟正常环境中的声音,视频会议系统应该具有能再现20~20000Hz 范围的能力。系统必须至少能处理到7kHz频率,以提供出色的语音质量,必须使用高品质的麦克风产品!

  面对面会议的音频还应具有流畅自然的特点。与会者不必担心插话是否会引起回声或声音的中断,以及自己所选择的座位是否会影响声音的收听效果。

  为使会议可以有效地进行,视频会议系统同样必须提供这种级别的交互性。允许自然的插话,好的麦克风和智能自动增益控制技术使用户落座更加舒适,并且讲话又能被听见。

 标签:铁三角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