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音箱中电子分频器的功能及分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03 作者:佚名

   目前的扬声器还未能做到在整个音频范围(20Hz-20kHz)内获得比较均匀的重放频响特性,因此,只能用两只扬声器(一只高音、一只低音)或三只扬声器(高、中、低音)采取类似“接力”的办法来获得良好的音响效果。这样一来就需要设置一个专门的电路(称为分频器或分音器)以便把音频全频带分成两个或多个频段,分别送到不同的扬声器去放音。

    如前所述,分频器分为功率分频(后级分频)和电子分频(前级分频)两大类。功率分频是在音箱内部装设由电感、电容组成的分频网络,因而结构简单,连接方便,通用性强,在家用音箱和小功率专业音箱中广泛采用。但是功率分频网络要用大电流的电感元件,调整困难,分频点不易准确,功耗也较大,各频段输出功率大小的比例难以调整。因此在功率较大、要求较高的专业音响系统普遍都不用或少用功率分频而采用电子分频。近年在家庭影院等一类家用音响中,需要产生超重低音效果时也都采用电子分频电路。

    电子分频系统的核心部分是电子分频器,它的任务是在功率放大器之前,把音频信号按高、低两个频段(称为2分频)或高、中、低三个频段(称为3分频)分别输出,送至各频段专用的功率放大器,以驱动各频段的扬声器。

 标签:电子分频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