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分频器 助力扬声器展现完美音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29 作者:佚名

    为了真实地重放各种节目信号,要求喇叭有尽可能宽和平坦的频率响应,即使从HI-FI用是最低低放频响要求来说,喇叭的重放频率范围也必须达到50~12500HZ。事实上,由于受扬场器结构以及制作工艺的客观限制,目前任何一种扬声器都无法在如此宽的频率范围内很好的工作。

    每一种扬声器都有它的有效频率范围,只能在一个较窄的范围内很好地工作,倘若扬声器的实际工作频率超出它的有效频率范围,扬声器的失真和指向性指标将明显变坏。为此,人们制造出了适用于不同频率范围的扬声器,如低频扬声器、中频扬声器、高频扬声器等等。

    这样,人耳能听到的20HZ~20KHZ这个频率范围的声音就是分别通过低频扬声器、中频扬声器、高频扬声器来分别发出。但是并不能直接把这两种扬声器并联在一起,必需要有一种器件来做一个“频率分配工作”,分频器应运而生,分频器的作用就是把20~20KHZ的全频带信号分割成不同的频段,再分配到相应的喇叭发声。

    从字面上理解,电子分频器的意思就是“区分频率的器材”,其实科学原理也是如此,将音频的弱信号进行分频,然后传输给功放,让其放大音频信号,最后传输给各个扬声器。

    电子分频器的作用就是将接受到弱音频信号,然后将其区分(像人的大脑),哪个信号是需要高音喇叭表现的,哪个信号是需要低音喇叭表现的,这些都要通过它进行区分,然后传输给功放,让功放将信号进行放大过后,传输给每个部位扬声器,这样做的好处便是信号干扰、提高动态范围,并且自身也有一定的放大作用。这样就使得每个扬声器能更好的展示其音质效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