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蓝光BD+加密保护技术提前九年被完全破解

来源:PCONLINE 更新日期:2008-04-02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引以为自豪的新一代光盘加密技术“BD+”已经被完全破解。西印度群岛一家软件公司SlySoft近日宣称,已经完全破解了蓝光DVD碟片的第二重文件保护技术“BD+ DVD”,其推出的AnyDVD HD 6.4.0.0碟片拷贝程序可以对部署了BD+加密保护技术的蓝光碟片进行内容拷贝。

  众所周知,蓝光DVD碟片的第一道保护防线是AACS,但已经在2006年年底被攻破。而BD+是由Cryptography Research于2007年6月推出的第二道防线。2007年7月,Envisioneering集团分析师Richard Doherty在《家庭娱乐杂志》上声称,与AACS不同,BD+在10年内不可能被破解。对此,SlySoft称:“在Doherty发表该声明之后,我们仅用8个月时间就破解了BD+加密。”

 

蓝光BD+加密保护技术提前九年被完全破解

  “BD+”实际上是一个嵌入到播放器硬件中虚拟机,允许内容提供商在蓝光光盘中加入可执行程序,以实现特定的内容保护功能。例如,“BD+”虚拟机可以在托管环境中运行诊断工具,以判断蓝光播放器是否经过修改,以及验证秘钥是否被更换。作为“BD+”保护机制的一部分,内容提供商会故意“破坏”或“修改”视频,从而可以有效地阻止以盗版为目的数据流窃取。但当验证通过之后,这些视频将自动修复,变为可以观看的内容。 
 
    任何软件保护机制一样,“BD+”被破解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但是在蓝光技术尚未普及的时候,“BD+”就被完全破解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根据周三发布的新版SlySoft AnyDVD HD软件中的说明,6.4.0.0版本已经可以清除蓝光光盘中的加密保护。清除“BD+”保护之后,20世纪福克斯发布的电影光盘将具有更强的兼容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