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的功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31 作者:佚名

    “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名词解释:IP(Internet Protocol)是TCP/IP中的网络层协议。IP协议提供了统一的IP数据包格式,以消除各通信子网的差异,用来给各种不同的通信子网或局域网提供一个互连平台。

    将广播的音频信号进行数字编码,并通过网络传输IP数据包,再由终端解码还原为音频信号的系统,称为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采用这种工作方式,可以实现多网合一,跨越局域网和广域网。借助强大的IP网络平台,广播系统迎来了新的飞跃!

    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的功能介绍

    1、涵盖传统广播系统所有功能

    包括背景音乐播放、领导讲话、播送通知、自动打铃和转播电台节目等

    2、系统基于IP网络,遵循TCP/IP协议

    一线多用,充分利用IP网络资源,避免重复架设线路,有以太网接口的地方就可以接数字广播终端,真正实现广播、计算机网络的多网合一。

    3、任意选择寻呼

    通过IP网络寻呼话筒或网上的任意一台计算机,能指定全部、局部或单个终端,实现广播寻呼。工作站软件还支持跨越Internet的远程寻呼。

    4、实时采播

    将外接音频(卡座、CD、收音机、话筒等)接入音频服务器实时压缩成高音质数据流,并通过IP网络发送广播数据,安装在不同厂房的数字广播终端可实时接收并通过音箱进行播放。

    5、定时播音

    数字广播终端具有独立IP地址,可以单独接收服务器的个性化定时播放节目。广播员将需要使用的音频素材存储在服务器硬盘上,并编制播放计划,系统将按任务计划实现全自动播出。

    6、多路分区播音

    系统可设定任意多个组播放制定的音频节目,或对任意指定的区域进行广播讲话;服务软件可远程控制每台终端的播放内容(划定区域播放)和音量等。

    7、双向对讲

    寻呼话筒与终端之间,终端与终端之间可以实现双向对讲功能。用于日常联络和应急通讯。(注:部分型号终端支持对讲,客户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

    8、功放电源控制

    数字广播终端可以根据语音信号的有无,自动切换功放的电源,避免功放24小时长时间工作。

    9、消防联动

    系统接入消防报警信号,实现消防联动,并支持邻层报警。终端带强切功能。

    10、音频素材制作

    实现数字素材的录制、转换和剪辑。系统服务器可存储数千小时以上的音乐节目。

    11、其他辅助功能

    节目监听,可设任意终端作为监听器,监听其他终端的节目广播内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