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离子显身手 商用平板电视机该怎么选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07-08-08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平板电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普及,从一开始的少数地方使用,到后来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再到现在各个公共场所较大数量的应用,这个方兴未艾的领域被更多的人所熟悉。然而,怎样选择一个性价比较高的平板电视应用于公共场所的使用,成为了许多商家所关注的。下面,针对公共场所的使用环境特点,结合等离子和液晶优劣,介绍一下选择平板电视的选择方案。

  我们知道,公共场所人流量大,流动性强,选择的平板电视应当悬挂于不易触及、并且观看效果理想的地方,防止除了工作人员以外的人随意操作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并且遥控操作要比较灵敏方便。同时,就服务性行业的工作特点而言,工作时间相对也较长,受众人数较多,应当尽可能选择大屏幕的平板电视等。

  公共场所使用的选择

  在公共场所选择平板电视机,等离子还是液晶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从一下几个主要参数来衡量与对比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技术差异,在影响到画面质量的一些关键参数,我们做一下分析比较。     

  等离子电视使用寿命,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已经改进达到60000小时。按照每天使用6小时计算,可以使用27年;就算是服务行业每天;假设使用12小时,也可以使用13年左右。而等离子电视的功耗属于动态功耗,即不同的画面亮度消耗的功率也是不同,虽然42英寸最高功耗有300W,但是平均功耗(正常观看电视)只有250W,与液晶电视功耗差距仅有20-30W而已。曾经有专家试验得出结论:将同样使用了15000个小时的等离子和液晶电视进行检测,液晶电视的损耗率为40%,而等离子的损耗率仅为10%左右。由此可见,等离子更加适应公共场所的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环境。

  过去42英寸产品之中等离子的分辨率最高还只有1024×1024,较液晶电视要低,现在已经生产出了1080P,并且兼顾了亮度和成本问题。而50英寸产品则普遍可以达到1366×768,并且已经有1920×1080的产品问世。众所周知,在大屏幕平板电视领域,等离子拥有液晶所无法比拟的技术优势。由于服务行业需要长时间显示一些信息文字,难免会产生我们所担心的图像残影,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烧屏”问题,等离子电视通过 内部的软件进行调整,使得间隔一定时间画面就微动一下,同时可以增加信息滚动的次数,缩短停留的时间等方法,基本上不会对屏幕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观看。 

  等离子对比度标称值可达10000∶1以上,经过滤光镜衰减后至少也可以有5000∶1以上;至于响应时间,看动态画面完全没有拖尾现象,画面流畅;色彩还原方面,等离子电视普遍可以达到90%以上,色彩艳丽而逼真,而液晶电视由于是通过背光源发光,色彩重现度相对较低一些;等离子和液晶电视虽然视角都可以到170度,但是液晶电视在大偏角观看时,画面会有偏色现象,无法满足商业中使用的要求,而等离子则无此问题。
 
  等离子另一稍显弱势的是峰值亮度,虽然等离子的标称值可达到1000cd/m2,但由于面板前面装有滤光镜使得亮度要大致衰减一半,但随着滤光镜后续改为薄膜式,亮度有望提升20%以上,将使得这一现象得到很大的改观。

  综上所述,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技术都有各自的优势,然而就在公共场所使用的适应性来讲,等离子电视的特点更加适合。

本文导航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