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投影机耗材—投影机灯泡的奥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8-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灯泡是投影机的唯一耗材,直接关系着投影图像的清晰度。目前,无论是哪种投影灯泡,都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随着投影机工作时间的延长,其亮度会不断降低,投影的图像也就会越来越不清晰,当投影灯泡老化到一定程度时就必须更换了。所以,灯泡质量的好坏成为选购投影机性价比的重要参数。

    爱普生投影机所采用的E-TORL(Epson Twin Optimized Reflection Lamp)高效节能灯泡是全面展现爱普生领先科技的重要标志,它能够以170W的小瓦数,投出2600流明的高亮度。在环保模式下,灯泡寿命可高达4000小时,E-TORL的亮相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E-TORL灯泡到底是怎么实现高效节能的呢?

    首先,灯芯发出的光线向各个方向进行照射,由于传统投影机灯泡采用抛物线形反光罩,因此只有部分光线被其抛物线形灯杯所反射,而20-30%的光线将会被损失掉。如图所示:


选购投影机耗材—投影机灯泡的奥秘

    而爱普生的E-TORL灯泡采用了椭圆形灯杯,再配以安装在灯芯上的副反光罩,能够将传统灯泡中泄露的光线进行有效的收集,从而有效地避免了光源的泄漏,并减少了光线的衍射。这个系统在椭圆形反射镜的基础上结合了一个非球面的透镜和一个半球形的镜面,使得灯泡不仅真正做到体积小巧,与此同时,还大幅提升了光的利用率。

    其次,液晶板系统包括微透镜,偏振板及高温多晶硅液晶板。微透镜可以理解为类似放大镜的光线汇聚镜片。如果光线完全垂直于该镜片,则通过镜片的光线会最终汇聚在其镜片的中心轴上,并透过液晶板的开口区。如果光线汇聚点有偏差,则造成部分光线被黑色矩阵阻挡,造成光线损失。由于传统灯泡的抛物线形灯杯反射出的光线是平行光,即光线反射的方向与光路的中心轴平行,因此光线汇聚到微透镜时与和微透镜垂直的光路中心轴夹角较大,造成通过微透镜的光线无法完全通过液晶板的开口区,对光的利用率较低,亮度也会受到影响。

选购投影机耗材—投影机灯泡的奥秘

    爱普生E-TOAL灯泡的椭圆形灯杯弥补了传统灯泡的弱点,当光线汇聚到微透镜时与光路中心轴夹角较小,更加接近与微透镜的完全垂直。从而保证通过微透镜汇聚的光线更多地透过液晶板,这种方法将光线的利用率提高了15-20%。实现了投影机亮度的提高。

选购投影机耗材—投影机灯泡的奥秘

    纵上所述:在投影领域,传统的提高亮度做法是提高液晶板尺寸,提高开口率,而爱普生所采用的E-TORL灯泡技术则成为投影机业内提高亮度的一大创新,为业内技术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

    除了采用E-TORL灯泡以外,爱普生人性化技术运用于投影机中随处可见。如即时开关机功能,自动边距寻找、自动梯形校正,5秒快速启动等功能无不满足各种应用场合的需要。或许,正是基于领先的科技,爱普生投影机才连续获得了十年市场第一的骄人业绩。

 标签:投影灯泡选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