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于单片机的视频监控矩阵切换器设计

来源:广西轻工业 更新日期:2007-08-08 作者:彭芬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  引言

    在重大事件、零售场、交通控制等方面,都需要进行视频监控。视频监控系统中存在多点分布与集中监控的矛盾,不适合采用一对一的监视。一对一的监视即一部摄像机对应一台监视器,这样监控室体积庞大,投资高。一般采用一对多的监控,即一台监视器对应多台摄像机,用足够少的监视设备实现多点监控,这样视频切换控制设备在监控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视频切换控制中,矩阵切换应用十分广泛。

2  视频矩阵切换原理

    视频矩阵切换控制将多路输入信号任意选择一路或多路分别输出给一路或多路显示设备,用于规模较大的监控系统中。它可以选择性地观察图像,指定在某台监视器上输出显示。在多路视频输入的情况下有多路的输出选择,形成矩阵结构,即每一路输出都可与不同的输入信号“短接”,每路输出只能接通某一路输入,但某一路输入都可(同时)接通不同的输出,如图1。

    图中“·”表示某一路输出与某一路输入相连,如输出4与输入3相连,也就是说4路输出此时输出的3路输入信号。只要进行合适的切换选择,就可以实现将多路信号从输入通道切换输送到输出通道中的任一通道上,并且输出通道间彼此独立,也就便于进行视频信号切换和分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