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视挂架质量参差不齐 如何选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7-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近日媒体对平板电视维修服务问题的关注,平板电视安装存在问题也开始浮出水面。"设计无标准"、"安装不规范"、"挂架材质差"等问题已经成为家庭隐患。业内专家呼吁,制定并出台国家平板电视安装规范刻不容缓。

  近年来,平板电视快速进入家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壁挂式安装。中国家电维修协会统计,2005年以来,采用壁挂式安装平板电视的消费者接近40%,而这个数据在2004年初是15%。预计随着液晶电视市场的放量增长,这个比例还有可能持续上升。

  与传统CRT电视相比,平板电视机身材变薄,造型美观时尚,与现代家居形成很好的搭配。但是,一款42英寸液晶电视重量约35公斤,相当于4台1.5匹分体空调室内机重量,如果安装不好,很有可能从墙上跌落,后果严重。

  然而,一些企业为了节约成本,不顾消费者安全,采取偷工减料手段制作简易挂架,隐患巨大。据调查,一台符合国际VESA组织FDMI标准的挂架,成本在400元-600元,不合规范的挂架成本才20元左右。

  昆山泓杰电子生产的NB平板电视挂架,均采用符合VESA组织制定的FDMI标准,是此类产品在国内的领头羊。

    NB液晶电视机挂架以消费者安全利益为重,全部产品通过了权威机构的质量认证,并以合乎国际规范的形式设计、安装。

   在选择挂架和安装平板电视时,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是认真检查挂架是否符合国际标准;二是检查安装方式是否规范、合理,坚决杜绝简单的"挂钟式"安装。符合FDMI标准设计的挂架,至少采用45号优质钢材或航空铝材(6061-T6)制造而成,材质好;在安装的时候,对螺孔大小与间距要求都很严格。"

   据悉,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不采用FDMI标准安装的平板电视,不得在市场上销售。

     昆山泓杰电子再次提醒消费者和此类产品的经销商在选择挂架时要慎重.以免给液晶电视机埋下安全隐患,导致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标签:平板电视挂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