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显示器偏光膜的基本原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2-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偏极光的制造

一般而言,制造偏极光的方法是由以下三个步骤:
1.
制造普通非偏极光(2)
2.
分解此非偏极光为两个相互垂直的线性偏极光(5)
3.
舍弃一条偏极光,应用另一条偏极光(4)
能将非偏极光分解为两条偏极光,而舍弃其一的仪器称之为起偏器(Polarizer),起偏器可以利用如吸收、反射、折射、绕射等光学效应来产生偏极光。

一般较常用的起偏器种类有以下数种:

(1)
反射型
当光线斜射入玻璃表面时,其反射光将被部分偏极化。利用多层玻璃的连续反射效果即可将非偏极光转为线性偏极光。

(2)
复屈折型
将两片方解石晶体接合,入射光线会被分解为两道偏极光,称为平常光与非常光。

(3)
二色性微晶型
将具有二色性的微小晶体有规则地吸附排列在透明的薄片上,这是人工第一次做出偏光膜的方法。

(4)
高分子二色性型
利用透光性良好的高分子薄膜,将膜内分子加以定向,再吸着具有二色性的物质,此为现今生产偏光膜最主要的方法。这类吸收式的起偏器都是以膜(Film)或是板(Plate or Sheet)的形式存在,因此,通常又称之为偏光膜(Polarizing Film)或偏光板(Polarizing Plate or Sheet)。英文上另外一个更通俗的称呼是Polarizing Filter

 标签:液晶显示器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