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副总裁:家电连锁业态不可能独霸市场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日期:2007-11-14 作者:朱健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渠道为王!据福布斯2007中国40富豪榜的数据,苏宁电器张近东以40.5亿美元的身家位列第五。国美电器的黄光裕以30.6亿美元的身家位列第十。这些巨富的崛起,正是家电连锁渠道话语权越来越大的一个经典注释。

  家电制造企业如何看待家电渠道的变革呢?日前,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部总裁杨东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家电渠道不可能被某种业态长期独占,多元化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市场不可能被某些渠道独占

  记者:对于家电行业的渠道变革,您认为大的趋势是怎么样的?

  杨东文:从传统的百货公司到现在的3C连锁,再到以后也许会出现的小家电连锁等业态,应该说分化是一种趋势。我们认为,未来家电行业的渠道应该是专业化和多元化并存。专业化主要指大的3C连锁渠道,比如国美、苏宁;多元化则包括了超市、专卖店、地区连锁,以及直销、网上购物、电视购物、电话购物等行商。

  美国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即使从美国的经验来看,市场也是不可能被某些渠道独占的。根据中怡康以及GFK近期公布的数据,所有家电渠道中,国美、苏宁等专业渠道总量仍然最大,销售额也在上涨,但其在所有渠道中的占比实际上是滑落了一个百分点,这也体现了多元化的趋势。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