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6台北光电周系列活动于6月14日隆重开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6-15 作者:飘飘

    一年一度的台北光电周系列活动(FPD& OPTO Taiwan 2006)于2006年6月14日在台北世贸中心隆重拉开帷幕,今年「台北光电周」系列展览与「台湾平面显示器展」共有527家国内外厂商共襄盛举,摊位数高达1,314个,再创历年新高。

    台北光电周系列活动所有展出活动包括“国际光电大展”、“光通讯频宽展”、“LED照明展”、“FPD TAIWAN平面显示器展”等。此外,此系列活动还搭配开幕典礼与第9届「十大杰出光电产品奖」颁奖、「台北光电周市场及技术研讨会」、「LED应用国际研讨会」,和厂商产品发表会,以及联谊晚会等,交织成四天的光电产业盛会。在这一个台湾光电产业的展示舞台,吸引两万五千位以上的国际专业人士参观,也是全球重要的光电展览之一。

 

FPD TAIWAN 2006展览内容

(一)     FPD应用产品:监视器, 显示器, 电视, 投影机等

(二)     面板/模块:LCD, PDP, OLED, VFD, FED等

(三)     元组件/材料:背光模块, 彩色滤光片, 偏光板,  驱动IC, 玻璃基板, 触控面板, 光源(CCFL / LED / EL), 导光板, 光学膜, ITO导电膜, 彩色光阻, 液晶, 配向膜, 间隔剂, 光阻剂, 化学品等

(四)     制程设备:光罩, 玻璃基板, 数组(Array), 彩色滤光片, 面板组合(Cell), 模块组装(Module), 检测设备

(五)     PDP / OLED相关设备及材料

 

OPTO TAIWAN 2006展览内容
(一)     光电/化合物半导体

(二)     光电组件

发光组件(LED / Laser Diode / EL), 微波组件(HBT / HEMT), 检光组件, 复合组件等
影像传感器(CCD / CIS / CMOS), 显示模块(LCD / LCOS / DMD), 光驱读取头, 感光鼓等

(三)     太阳光电:硅晶圆, 太阳电池/模块/发电系统

(四)     雷射应用

雷射医疗, 制版, 表演, 仪器等设备及全像产品
雷射加工(切割/雕刻/标印/钻孔/焊接/划线/整修/退火/表面处理)

(五)     真空镀膜:洁净, 真空, 薄膜(蒸镀/溅镀/ LPE / MBE / CVD )等设备, 靶材及镀膜材料

(六)     半导体设备:光罩, 晶圆, 组装, 测试设备

(七)     精密机械, 精密仪器(量测/检测/分析)

(八)     厂务设施:自动化设备, 环境控制(无尘室/防静电/防震), 供应系统(纯水/气体/化学品)等


    今年这一系列的展览,连同显示器展览的规模持续坐大,除了各式的显示器以外,内容更包含有LED、CMOS、时下最热门的太阳电池等光电组件与材料,和光纤、光收发模块等光通讯组件,以及光学组件等各类光电相关的应用产品与设备。
 
    展览单位表示,光电是重点发展的科技项目之一,也是21世纪高科技产业中,具有关键性的积极角色。从此届大展的规模,可见台湾显示器与光电产业的发展是蒸蒸日上,令人欣喜。台湾光电产业发展20余年有成,今年预期将达到1兆3千亿台币,约400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17%。在台湾所生产的光电产品中,举凡LED封装、STN/TFT-LCD面板、光驱与光盘片,和数字相机,以及OLED等生产都稳居全球前三大。所以台湾已经是全球光电产业的重镇,台湾光电产业的崛起为全球瞩目。
 
    今后光电科技将更普遍地渗透各种应用领域,例如随着基因图谱的解碼,生物科技将成为本世纪继资通电子科技之后,成为推动人类文明的新动力。而结合奈米技术、生物技术与雷射光电的「生医光电」,更是因应下一代生物科技与尖端生命科学研究的利器。为能追随这一股潮流趋势,特别推出生医光电广告牌等,由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与各专科医师参与。生医光电可谓是开启了光电技术应用的另一扇窗,期待为台湾光电技术产业带来另一契机与商机。
 
    除了一系列的展览之外,研讨会与厂商的产品发表会也是展览不可或缺之一环。今年在系列研讨会方面,「台北光电周市场及技术研讨会」,和「LED应用国际研讨会」等研讨会也连续三天在不同场地同时举办超过30个议题、共约35小时之技术与市场趋势研讨会。
 
    现今,LED的应用前途似锦。今年「LED应用国际研讨会」筹划了一系列的研讨主题,包括产业及技术发展趋势,和LED在照明与建筑应用趋势,以及高功率LED在汽车、太阳能、生医与平面显示应用趋势等主题,并邀请包括丰田合成等18位来自台湾、日本讲师,发表LED最新技术发展与应用趋势。「2006年台北光电周市场及技术研讨会」则分别在太阳电池、影像传感器、光学组件、光通讯,和次世代蓝光盘片,以及雷射应用等领域,也有一系列的研讨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