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实现曲面融合-ProMap系列边缘融合校正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5-02 作者:小虎

    数字投影技术的发展,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得到高质量的图像投影。但当这些投影技术应用于曲面幕以及球幕的时候,却无法保证所投影的图像在屏幕上拉伸而没有变形。为了使站在屏幕前任何位置的观察者能够看到不失真的图形,有必要对投影前的图像进行适当处理,使得投影机能够将图像的各像素投到其适当的位置。然而,将图像分成多个像素不可避免会造成图像质量的损伤,因此,需要一种设备在不增加图像更新延迟的基础上保证投影图像的质量,实现图像实时显示和控制。为此,Equipe公司设计了ProMapTM系列产品,来完成多通道投影的边缘融合和图像变形调整,使投影机可以应用于任何形状的屏幕。

实现曲面融合-ProMap系列边缘融合校正系统

    ProMapTM系列边缘融合校正系统专为在曲面屏幕上实现投影校正融合而设计了。它是一个具有数字视频I/O的SXGA+数字投影、融合、几何校正遮蔽系统,目前它支持1400 x 1050 SXGA+视频格式。ProMapTM系列产品具有以下一些主要功能特征:

  • 自动格式检测和选择
  • 支持绿同步
  • 每个单元的通道数为4
  • 独有的热点补偿功能
  • 下载时间快
  • 可以针对每个象素进行调整
  • 友好的人机界面

      

    Equipe ProMapTM采用先进的数字滤波技术消除了由将像素点映射到不同位置所引起的图像锯齿现象。多通道投影中,一台投影机和另一台投影机的图像存在一个重叠区,使用数字滤波技术,通过融合机的精确技术,将图像投影到新的位置,人眼所看到的就是没有重叠的图像了。 ProMap TM Composer, 功能强大的人机接口(GUI), 使用WYSIWYG编辑环境,可以对图像变形校正,边缘混合和热点补偿进行全面的控制

实现曲面融合-ProMap系列边缘融合校正系统

    与CRT融合不同,一旦进行了初始调整,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就无需再对 ProMap TM进行校正了。各调色板独立的数字遮蔽技术弥补了不同投影机以及同一投影机不同投影区域之间的颜色差异。采用ProMap TM遮蔽系统还可弥补曲面投影幕不同投影区的颜色变化,并可预处理并消除热点补偿等问题。  投影位置由对光路进行预处理的B样条网格进行定义。之后,根据观察者的眼睛位置进行精调。只要使用一台笔记本电脑就可实现整个过程的精调。 

    一台ProMapTM的单机系统最多支持4个通道,可以通过局域网增加网络中的ProMapTM单机的数量来扩充通道数,理论上讲,ProMapTM所通道数的数量是无限的。

    ProMapTM 系列边缘融合校正系统广泛应用于民用航空航天、航海仿真、运用航空航天、陆地仿真、道路驾驶仿真、空中交通管制等领域。系列边缘融合校正系统包括ProMap AV、ProMap XGA、ProMap Classic、ProMap ADVantage四大类型,以下是这四大类型的产品区别列表:

ProMap 产品类型及应用 

  ProMap AV ProMap XGA ProMap Classic ProMap ADVantage
非线性变形校正 最大5% 100% 100% 100%
各边软边缘融合,曲线边和插值
色彩非均匀性控制(像素着色)
XGA 格式 (1024 x 768) @ 60Hz
SXGA 格式 (1280 x 1024) @ 60Hz  
SXGA+ 格式 (1400 x 1050) @ 60Hz    
基本应用        
视频墙-热点校正
M平面幕背投多图像融合
M平面幕正投多图像融合
正轴柱幕多图像融合
偏轴柱幕多图像融合  
球幕多图像融合  
非球幕多图像融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