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V One CORIO2技术提供全新视觉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12-18 作者:佚名

    TV One核心的视频转换技术– CORIO技术--一词来自于choreography。随着视频标准与格式的日新月异,视频的规格变得愈来愈复杂,CORIO技术的核心在于它可以区隔各种格式影像,并容许使用者可以任意的做多重视频格式的转/切换。可转/切换的视频格式包括了计算机信号,数字信号,模拟信号,标准格式视频及其它更高规格的视频格式。在其它视频转换处理芯片尚未问世之时,CORIO技术早期是运用于高质量的计算机信号转至一般视频信号的转换上,随着其它芯片的发展日趋成熟,对CORIO技术而言,运用于TV One产品具高质量及灵活应用的优点便成为不被淘汰的利基。CORIO技术的发展于1994年,研发至今的第2代技术,则称作CORIO2,技术的研发一直是维持稳定性且具有前瞻性。TV One拥有一个兼容并蓄的专业设计团队,将会确保新一代的CORIO2技术做为市场上视频转换技术的标竿,并且更符合未来的市场趋势。

    市场上的同业在设计一台新型的视频转换器或处理器的时候,通常都会在众多的视频处理芯片厂商中,选择一家最合适的芯片厂商来做产品设计,一旦选定芯片后,其处理器所能支持的架构也大略是定型了。然而大多数的芯片都有其不同的用途,其共同的主要功能是将输入的信号经过处理转换后,可以显示在不同格式的显示器中。这些芯片大多被应用于标准的计算机视频处理器,虽然可能效果良好,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限制,芯片都是依照初期设计的方向运作,输出入信号的格式标准、分辨率已先被写入数据文件中,因此使用这种制式的视频处理芯片无法再做任何的数据或软件更新。所以说一开始选择置入机器的芯片且无法新增任何新的数据或更新的功能。

    如今许多的芯片的制造商开始仿效与CORIO2技术相同的软件编排原理,不过当该制造商完成芯片的设计后,最大的差异就是他们会用一组参数锁定程序编码,如此一来,若要对机器做除错或修正只能从外部电路结构着手。有时甚至完全无法透过外部电路来达到除错或修正该机器。虽然这个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当需求达到一定数量后,芯片可以做到低成本化量产;而缺点则是若出现任何设计缺陷或错误,就不能透过改写软件或固件等来修正,除非重新设计一个芯片,而重新设计的费用将远高于量产所带来的利益。

    CORIO2技术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其软件及固体的应用并不受限于内置的芯片,利用现场可程序门阵列(FPGA 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其功能可让使用者很容易地设计制作或升级自己所需要的系统,并且协助芯片达到工作最佳化,以满足不断出现和更新的需求。FPGA成为TV One产品主要的核心功能,它可以以重新更新软件及固件的方式达到除错目的,并可以随时更新输入/输出的分辨率及其它新附加的设计功能。使用FPGA更新的方法可透过计算机连接端口做数据沟通,最新的更新数据还可实时TV One技术支持网站上下载。因为内置于机器内的FPGA功能经过改变后,硬件可因软件及固件的升级达到充分的利用,整个软件升级过程仅仅需短短的数分钟。对于已经使用TV One产品多年的客户,也可透过此软件及固件升级的方式得到最新版本,使现有产品达到最佳化、最新版本。由此可知,搭配CORIO2技术的产品的特色就是可以随时支持软件更新,这对使用者来说是个极佳的质量保证。

    应用CORIO2技术最好的案例就是在2006 Infocomm展会上发表的Edge Blending边缘融合功能。串接多台投影机来拼接一个影像的需求日益增加,在影像拼接处的接缝效果处理则是影像融合的关键与否。透过无缝式的影像边缘融合功能,将欲融合的影像叠加在一起,针对叠加的部份作调整,让投影拼接看起来像是一个正常、完整的画面。边缘融合功能可以运用在内置其功能的投影机,或是一台外接的设备,与其单独研发一款边缘融合的产品,TV One决定将边缘融合设计为C2-7000系列的标准功能,这个决定对C2-7000系列来说,不仅是加入一个强大且实用的功能,对于已购买C2-7000的用户来说,可以通过TV One技术支持网站下载最新的软件更新。

    多亏CORIO2技术富有弹性的建构设计,使得特殊应用需求出现时,可以通过软件或固件的改写满足不同的需要。使用者常常需要我们去改写程序设计本身的编码,以达到客制化的需求目的,当然这一类的情况,可以经由写入不同的程序编码,再把更新后的软件或固件上传到机器中做升级即可完成。若此需求功能很独特,它可以只提供给特定使用者或特定的团体使用;若此需求对产品本身具有补强效果或是一个更好的选择,TV One也会把此需求列为标准功能,并且发布于下一次的软件及固件里供给每个使用者更新。

    目前市面上可以看见一些同业品牌的产品跟TV One一样有更新软件的特性,实际上那些产品可能只是能针对该机器里的芯片作除错的功能,但在硬设备方面及机器功能上,并无法针对市场上新的需求,做任何的修改或更新…等。然而,CORIO2技术并不单纯的只有视频处理,举例来说;C2-7300 HD-SDI视频音源转换器的音源处理的核心部份其实也是采用FPGA功能,使TV One的产品可以有更弹性灵活的能力去满足客户的需求;对数字音源的市场来说,这将会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发展突破。若把FPGA支持的音源处理功能取消的话,机器就等于是一台视频转换器,同时也无法适应或更新新市场的需求及新的格式标准。

    当使用者拥有一台具备CORIO2技术的产品时,TV One建议使用者可以上TV One技术支持网站上登记注册,如此一来可以确保拥有的设备可以实时得到TV One产品的最新软件/固件版本,若有其它技术问题,也可以迅速的得到解答。当有任何产品新闻或是更新软件发布,TV One会透过EMAIL的方式告知已注册的客户新增加的功能清单,或是已修正的功能清单。使用者可视自己的需求,再决定是否要做软件的更新。另外有一些使用者可能已经数次没有更新软件,直到他所感兴趣的更新软件出现时,才会对设备做软件更新,这一类的情况,只要做了最新的版本更新,前几次没有更新到的功能也会自动随着最新版本而一同被写入设备之中。

    也并非是所有的改变都要通过下载更新软件,举例来说,即使TV One产品本身已经预设了许多输出/输入的分辨率供使用者应用,使用者还是可以通过TV One计算机窗口控制软件来制作一个新的客制化分辨率,将新的分辨率数据储存在设备之中,兼具了时效性及效率。这项功能对医学界、显示雷达、科学研究、及其它那些信号源与显示端需要特定分辨率或非制式的分辨率的行业和应用来说,确实是不可或缺的。

    TV One产品的设计理念是规划一系统性的产品线,并非只是单纯的推出单一功能的机种。CORIO2技术具备更新软件及固件的特性,利用FPGA功能更改程序编码更新软件,使的整个产品的生产成本更具经济效益。举例来说,C2-7100双通道全方位处理器是一款具备多格式视频转换、切换功能的产品, 推出后受到客户一致的肯定,TV One根据C2-7100的功能与特性分别设计了几款相关的产品,使用者可以依个人需求决定所需的产品,在价格方面更是具备竞争力。截至目前为止,依照 CORIO2技术功能设计规划的产品已达到20多余种,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相关的产品陆续推出,客户将会拥有更多的选择。

    C2-7000系列所衍生出来的产品并不仅是视频转换、切换而已,另有传统的视频处理功能也包含在整个产品线的设计架构之中,包括了信号同步处理、影像叠加、标准格式转换、色彩校正、数字-模拟信号转换及音源的加嵌、解嵌等等,都可以供客户选择。事实上,由于CORIO2技术独有的更新软件/固件特性,使得系列性的产品更加丰富、多元化,甚至是由C2-7000系列衍生出来的功能性产品可能将达到50种之多。

    CORIO2技术拥有其它同业产品所无法提供的产品功能再升级的优势,而FPGA功能不仅仅只受限于处理影像的转换/切换软件的问题,事实上它可以同步执行数个功能,而令人赞叹的是从输入端至输出端的信号延迟误差不会超过两个画面,基于这个优势,在处理影像与声音要达到同步的专业需求上,TV One的产品确实比其它的产品效果来的良好。当其它的功能例如影像叠加或是视频转换被执行的时候,信号延迟误差也不会因此加剧,因为所有的执行任务都经由FPGA来统一处理,任何可以做到如此连续且同步的处理程序而不会产生更多的信号误差的产品,在市场上已算是具备强大的优势,所有新的附加功能与设计都可以通过FPGA连续且同步的修改方法直接写入视频处理器的程序中。

    FPGA功能涵盖的处理范围非常的广泛而且具有弹性,只要是运用了CORIO2功能的产品,基本上利用了FPGA后就不需要有那么多的组件,相对来说可使得生产成本降低,因此TV One的产品将会是集多功能于一机的设计,但价格上却更实惠。另一个TV One独有的转换技术之关键是可以配合任何的芯片的设计,并利用FPGA去修改软件/固件去符合产品的线路规格,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挑选任一DVI接收端、视频编码或其它设备来使用,来设计任何客户所需的产品,而非像其它同业产品,在进行产品设计时,都必须针对所挑选的各项另件(如DVI接收器、视频编码器),来配合设计软件/固件,以达成产品的功能需求,相对的,该产品的功能性是随着各项另件的搭配而有所限制了。

    CORIO2的发展不仅在技术上领先其它的同业,在成本上也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TV One的产品可以经由CORIO2软件及固件更新功能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而这正是与其它市场上的同业不同之处。CORIO技术这个名词已在UK、欧洲及美国通过商标注册,随着TV One产品的推陈出新,TV One希望创造的是一个品牌的价值与客户的认同,使CORIO一词跟产品的完美保证画上等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