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雅图樊思民:做国产投影品牌的先行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12-25 作者:浪人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2月20日,由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在北京中苑宾馆隆重拉开帷幕。论坛为期两天,邀请了国内外400多名音视频领域的专业人士围绕“自主创新,铸造视像强国”主题,就2006年音视频最新技术研发、应用推进情况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等展开交流与讨论。

    专业从事数字视像技术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雅图科技也应邀参加这次盛会。在这次应用趋势论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樊思民先生做了《国产品牌如何突破技术封锁》的精彩演讲。在论坛会议结束后,投影时代网的编辑与雅图副总工程师樊思民先生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对雅图的了解!

中国企业如何做强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企业面临机遇和挑战。如何把中国的市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技术优势,如何把出口产品转化为出口外国技术。中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的企业走出去靠的不是技术的优势,而是价格的优势,在上下游一起的挤压下,中国企业的利润越来越小。

  如果突破这种现状。雅图一直在思考怎么样做。第一整理思路,确定符合中国发展的发展之路。第二加强产业链的合作,避免研发的持续、重复投入。第三加强产业分工,加强产品创新,靠创新求生存。第四加强合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我们掌握了一定的核心技术,外国企业才肯在更高技术上和我们合作。

  随着技术的发展,显示产品从单一的CRT彩电发展到LCD平板、PDP平板、光显背投、LCD背投。随着技术的成熟,平板显示的技术并不掌握在中国大陆的企业手中。中国企业要不要闻鸡起舞,中国企业如何在时领域构建自己的核心优势。

  未来的竞争不是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各个电视机厂之间的竞争,而是整个产业链的竞争。微显示投影显示在大中华区有完整的产业链。

  视频处理方面大陆很多的企业都可以开投影机壳体模具。象投影显示里面用的复眼透镜、光学元器件都是可以在大陆生产的。从灯源这块,中国大陆的厂家产品也可以逐渐取代进口的产品。总而言之所有的投影显示期间都是可以在中国大陆生产的。

 标签:雅图樊思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