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低端会议机 索尼CX61投影机全国首测

功能综合表现
来源:IT世界网 更新日期:2006-10-2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功能综合表现:

一、菜单描述

【第一项菜单】
 
【第二项菜单】
【第三项菜单】
 
【第四项菜单】
 
【第五项菜单】
 
【第六项菜单】

   作为一款2500流明的主流低端投影机, 相比同档次不少其它品牌的投影机,索尼CX61的功能已经算是较丰富。首当其冲的是它出色的散热功能和静音表现,优秀的散热性保证了投影机的正常长时间连续使用,出色的静音表现则避免了因为投影机噪音而影响到用户。自动化功能则是索尼投影机一直的优势,包括自动电源开机功能、自动探索信号、APA自动调节功能等。另外索尼CX61还具有不少实用功能,如图像预设模式功能、迦玛调节功能、色温调节功能、电动变焦\聚焦、面板锁定和安全锁功能等。因此总的来看,索尼CX61是一款既注重稳定性又注重实用功能的一款机器,这在低端投影机行列中是较难得的。不过,索尼CX61没有一项教学非常重要的指示标教鞭功能,有点可惜。

  索尼CX61的菜单保持索尼传统的风格,左方向键实现返回上级菜单,右方向键和下方向键可实现进行下级菜单。要想一次性完全退出菜单,可直接按MENU实现。

  索尼CX61有两种图像模式:标准和动态;有两种迦玛模式:图像和文本;有两种色温模式:高位和低位。

  索尼CX61有面板锁定功能,有电源直接开启功能,有安全锁(开机密码)功能。


 

二、遥控器和控制面板分析


   通常一台投影机,其内部菜单,投影机面板及投影机遥控器三者的功能都不尽相同,有重叠的功能,也有相互用于补充的功能。像内部菜单中没有“HELP”键功能,但面板与遥控器上都有。而像遥控器上有局部放大功能,面板和内部菜单却没有。

  索尼CX61的面板按键只有四个INPUT、MENU、POWER、整合方向键,比索尼EX3还要简洁。 没有设置像普通机器都会设置的梯形校正按键,猜测可能是索尼认为CX61既然打出自动化的卖点口号,就有能力自动完成一般机器所无法做到的梯形校正能力,坚决把人性化自动化做到最好,确实在笔者的评测过程中,基本上不用怎样进行梯形校正,它本身的自动校正已经能把状态调得较好。 索尼CX61本身只有动态与标准两种图像模式,这么少的模式,笔者认为真应该把它直接独立放在遥控器上,但索尼CX61没有这样做,有点遗憾。

  不管是索尼CX61的遥控器还是面板的按键,操作起来手感都较好,操作灵敏度都较高,相对来说,面板的灵敏度比遥控器要高,都可以实现一键按下连续调节操作。面板上方向键采用滚盘式,相对分散四个键操控更简便快捷。

  整体来说,索尼CX61是一款较好地兼顾了稳定性与实用功能的主流低端机型,如果价格合理是非常值得采购的。不过另外也需提醒的是,由于索尼CX61没有指示标教鞭功能,没有局部放大功能,如果你是非要这两个功能的,那索尼CX61应该不适合你,反之笔者则认为索尼CX61值得选购。

三、实操功能测试  

【图像模式】 

  索尼CX61只有标准和动态两种预设图像模式,由上图对比可见,动态模式下亮度相当的高 。实测显示,当投影距离较小的情况下,只要选择“标准图像模式”演示就可基本满足。而如果投影距离较大的情况下,要想投出较大的画面,那最好选动态模式,可以获得更亮丽清晰的画面。

【迦玛模式效果】(标准图像模式状态下)
 
 

  用户可按要求选择“迦玛-图像”或“迦玛-文本”模式进行相应的文本或图像演示。

【色温模式效果】(标准图像模式、迦玛为文本状态下)
 
 

  用户可按要求选择“色温-高位”或“色温-低位”模式进行相应的文本或图像演示。像平时的文本和图像演示通常都选择“高位”。

【其它功能一览】
多方位红外接收
 
多达五种菜单位置,有利于在调节画质的时候不会被菜单挡住不方便调节
 
菜单可选择白色与黑色两种背景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