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emory Stick 记忆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4-17 作者:佚名

    使用(memory stick)记忆棒的作为存储体的便携型投影机,可以用来实现无PC演示。在计算机中,只需要简单的"拖&下拉"操作,就可将演示文件编辑并保存到记忆棒中。那么什么是记忆棒呢?

    Memory Stick 记忆棒"于1998年首次进入市场,作为记录数码音视频信息的IC记录媒体,目前以被运用于各种电子产品中。2000年在全世界的销量达到1000万片。在日本的IC记录媒体市场上的份额也正在急速扩大,目前已取得了超过20%的市场份额。记忆棒最初被用于数码相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上,现在已经逐渐地扩展到数码摄像机、便携式音响、数据投影机、家庭音响、电视机、掌上电脑等电子设备。并且,其他协作企业也在积极开发应用记忆棒的新商品。在手机、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各种适配器等领域的运用也正在拓展。到2000年10月,已有20个系列60种型号的电子产品使用或兼容记忆棒。

    到2001年底,使用或兼容记忆棒的电子产品的累计普及台数在全世界将达几千万台,再加上今后协作企业产品的推出,2003年的普及台数累计将超过全世界1亿台的数量。记忆棒在推出后的两年中,已经由记录画面、电脑数据的"媒体"成长为能在各种电子设备间轻松地进行数据交换的"网络媒体"。现在,在各协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记忆棒正在被发展为宽带网时代连接互联网、电信、多媒体、数据播放等网络服务与消费者的平台。协作企业中,除了软件与硬件公司,还有网站、网络服务供应商等,目前已超过100家。

   

 标签:MemoryStick记忆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