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立、松下、东芝合资液晶公司成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1-04 作者:夏天


  “等离子不能做小(最小尺寸37英寸),液晶不能做大(最大不能超过40英寸)”,等离子(PDP)与液晶(LCD)曾因此携手共称“平板电视”,团结一致以取代传统显像管电视以及背投电视的革命力量的面目出现,相安无事,各守一方。然而随着液晶面板技术的不断进步,液晶电视的尺寸不断扩大,等离子与液晶彼此间的默契渐被打破,铁板一块的“平板”阵营开始分化。


    据1月4日港台消息称,随着大尺寸液晶面的不断上市,日立、松下、东芝共同投资的液晶公司——IPS Alpha Technology,Ltd.,于1月1日正式成立。该公司资本额640亿日元(6.2亿美元),其中日立投资50%,松下、东芝各投资150亿日元,日本官方的金融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则投资20亿日元,预计2006年中投入量产。生产线是采用1500mm×1800mm基板的六代线,未来将生产最具切割效益的32英寸面板,并以独自的IPS技术,创造与竞争厂商的差异化。

    该合资公司的建立,进一步扩大了LCD的势力,相信液晶电视的复苏与普及将会比预期的要来得早。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