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VIDIA展示新款移动图形处理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4-10-10 作者:海天

  著名的图形芯片设计制造公司NVIDIA日前推出一款面向高端手机市场的图形处理芯片-GoForce4500,该芯片具有视频和3D功能。尽管单靠该芯片的力量不能给业界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它无疑将在内容的质量方面给未来的便携设备以巨大的推动。

  NVIDIA新推出的GoForce 4500图形处理器不仅具有同类产品具有的典型功能,如智能电力管理、JPEG编码/解码工具、MPEG-4解码工具、显示控制器、高达3MP的视频输入、SD/SDIO控制器等等,而且它还提供了一系列新的功能,如几何处理、可编程像素着色器、初阶Z测试(Early Z Test)和40-bit色彩。

  GoForce 4500的这一系列新功能将手机图形处理器提升到了和台式机图形芯片同一起跑线的位置。可提供给手机空前强大的3D游戏性能;最高VGA(649*480)的显示分辨率;最大300万像素,8倍数码变焦的静态拍摄能力;CIF(352*288)分辨率下30fps视频的拍摄和回放能力。通过Nvidia独家的nPower技术更可以大幅延长电池寿命。

  “我们相信NVIDIA GoForce 3D4500将给手机市场带来重大变化。”NVID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n-Hsun Huang说。

  为了支持GoForce 3D系列NVIDIA采取了一个内容升级战略,它将与运营商、游戏开发商和业界出版商共同为丰富手机、PDA和游戏机等手持设备上内容发行而开展协作。GoForce 3D 4500 WMP也支持标准的3D应用软件编程界面,包括OpenGL-ES, D3D-Mobile, 和M3G。

  GoForce 4500的制造使用了0.15微米“低泄漏”(low-leakage)工艺技术。该芯片和GoForce 4000针脚兼容,核心电压要求为1.425-1.575V, I/O电压为1.71V至3.60V。 

  采用该处理芯片的产品有望在明年上半年问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