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olorDigital借助艺卓显示器实现纺织和时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几十年来,国际纺织和时尚行业对全球生产运营的依赖程度几乎超过任何其他行业。与此同时,新系列的推出步伐也明显加快。然而,与人们的预期相反,作为裁剪织物样品甚至整批实物运输象征的花齿剪如今仍然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来自德国科隆的ColorDigital致力于开发打样和质量控制流程的数字解决方案。为此,该公司充分依赖于艺卓的ColorEdge显示器。

 

    数字化转型

    目前,几乎所有的时装公司及其供应商都在应对数字化转型这一课题。他们正在寻求一种可以交换颜色、纹理、图案、图像和3D对象的方法,从而使大部分设计、打样和质量控制流程都能够以数字方式进行。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无需进行多次耗时的快递运输;其次,可以减少来回邮寄的次数。

    "至关重要的是,设计师、产品开发人员、品牌方和相关生产商必须处在同一个平台上,使用共同的(色彩)语言,这样才有可能实现一致且有意义的数字打样流程"。Olaf Kölling ColorDigital董事总经理 

    这正是ColorDigital的DMIx云所提供的功能。作为德国时装学院(德文缩写为DMI)的合作伙伴,这家总部位于科隆的公司深深扎根于时装行业,并且对其需求了如指掌。ColorDigital成立于2013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建理想的数字中心,以满足时尚和纺织行业成功完成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最大的挑战是所需的“共同语言”。这些色彩的客观性质是整个概念的首要任务,也是最重要的成功因素,因为材料或织物面料的颜色总是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它们所照射的光线,而一般来说,颜色感知是一个相对主观的问题。 

    数字中心:DMIX云

    Kölling在解释ColorDigital解决方案的核心时表示:“我们在DMIx云中交换颜色信息,从一开始就完全采用光谱值,使工作流程不受不同照明条件的影响。”所使用的照明不再是一个因素。不同操作系统、浏览器和设备的各种色彩管理系统是造成误差的另一个原因。在这方面,ColorDigital已成功使用在线和桌面应用程序创建了色彩准确且一致的工作流程。然而,云中不仅有颜色信息,同时还托管了纹理和图像。除了纯颜色信息之外,眩光表现和三维纹理等表面属性也可以通过数字方式采集。 

    艺卓作为数字纺织连接的一部分 

    艺卓显示器是DMIx云的视觉核心

    “你可以获得世界上最精确的采集数据。视觉打样是不可想象的,除非你拥有一台无任何失真地显示所需数据并且覆盖尽可能广泛色域的显示器,以便能够显示尽可能多的存储在数字资产中的颜色。” ColorDigital董事总经理Gerd Willschütz如是说。他补充道:“这就是我们从一开始就使用艺卓ColorEdge显示器并向我们的客户推荐它们的原因。” ColorEdge广色域显示器的广色域还可以显示特别饱和的颜色。此外,16位3D查找表 (LUT) 和10位色彩显示屏保证了完美平滑和流畅的渐变。数字均匀均衡器可确保显示器整个显示区域内的图像显示均匀一致,并且由于艺卓提供五年保修,TCO仍然是可计算的。尤其是CG系列显示器,非常适合用作数字打样中的参考显示器。由于内置了用于硬件校准的校准传感器,因此可以定期进行自动化校准,从而将所需的管理和支持工作降至最低。事实证明,使用ColorNavigator 7校准软件对ColorEdge显示器进行集中管理对于拥有多个色彩精确工作站的公司特别有用。

    "我们与艺卓密切合作,正在将艺卓显示器的硬件校准等色彩管理功能集成到我们的解决方案中。很高兴艺卓成为数字纺织品连接的强大合作伙伴"。

    Gerd Willschütz ColorDigital总经理

 

 

    艺卓显示器是DMIx云的核心 

    数字纺织连接:企业联盟

    然而,除了中央云以及相关的在线和桌面解决方案以及艺卓ColorEdge显示器之外,这一复杂的工作流程还需要其他硬件和软件组件。为了能够向客户提供简便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其他公司联合起来组建了数字纺织连接(Digital Textile Connection),这是一个公司联盟。通过这种合作关系,行业内的市场和创新领导者联合起来,为DMIx云的用户提供从数据采集到显示和输出的端到端、无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运行不会出现任何复杂或重大的技术问题。

    X-rite提供多种解决方案来采集颜色信息和材料属性数据,从简单的分光光度计到高度复杂的TAC7扫描仪。此外,X-rite还提供三维可视化解决方案Virtual Light Booth。专业软件公司Assyst提供Vidya,这是其用于纺织品结构虚拟建模的专业软件。爱普生公司为升华印刷提供了许多打印机,以便在数字发送后立即使数字传输的图案变得有形,因而无需再邮寄样品。来自德国劳法赫市的Peter Büdel GmbH公司是数字工作流程如何在DMIx云中工作的完美示例。该公司专注于配件解决方案,凭借数字工作流程提供的速度和灵活性,可以极快地为客户提供定制产品。 

    数字化工作流程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迈向未来

    ColorDigital与其数字纺织品联盟(Digital Textile Connection)的合作伙伴一起,成功开发了一套可靠的端到端、无忧的解决方案,使得时装和纺织品行业的公司能够轻松实现数字化转型和网络化,从而能够应对日益快速的市场需求,并在未来保持甚至扩大其市场地位。来自纺织行业的潜在客户几乎可以在ColorDigital位于科隆城市再生项Rheinauhafen的展厅中找到几乎所有的产品系列,以帮助他们根据特定需求选择合适的ColorEdge显示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