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燧光发布醒空全息想定推演沙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现代战场已发展为融合陆海空天电等复杂环境、多军种作战及海量信息的综合全域战场,传统军事电子沙盘二三维态势功能已难以显示未来全域立体空间下的复杂作战态势。

    燧光基于醒空?全栈式虚实融合开发工具,结合混合现实、数字建模、三维数字地理空间构建、虚实空间渲染、大空间多人协同、虚实交互、多维数据融合重构引擎等多项技术手段,将传统军事电子沙盘升级,透明化、直观化呈现立体战场,以适应未来战场态势显示及分析的需要。

    系统以战术攻防立体空间态势呈现为核心,结合GIS地理信息平台、MR全息交互平台,构建了集全息真实三维立体显示、作战标识动态直观展示、多锚点立体空间扩展、多人自然手势交互与协同作业于一体的全息想定推演沙盘。

    系统特点

    该系统以具备虚实融合特点的混合现实技术为基础打造,配合传统电子沙盘的地图显示、环境模拟、空间量算、标识标绘等功能。通过适配外部接入的地理信息、水文信息、气象信息等标准化格式数据,打造虚实融合的想定推演情景。

系统核心硬件:多功能沙盘台体

    一、视景渲染

    依托于服务器强大的算力资源,能支持超高面数复杂场景的渲染应用,可以十分直观形象地立体呈现三维空间地图,展现海况、地貌、天气、海底地形等复杂环境的3D场景,为各层级指挥中心、指挥室提供直观、真实、立体、动态、可交互的战场环境态势场景。

视景渲染示意

    二、3D建模

    通过3D建模软件构建模型或将现实世界中的某个物体通过三维扫描制成数字模型,可将真实世界中的场景、物体和空间等进行数字化表现,精准重构战场局部模型,超高精度等比例还原实物细节,实现多角度观察、全息展示。

3D建模示意

    三、复杂空间跟踪定位

    采用燧光独有的人工码特征定位技术,实现SLAM、X-Anchor的融合空间定位,可解决传统跟踪方式下,实景物体(墙/室内家具)跟踪遮挡的问题,是目前业内唯一一套可用于复杂实景结合环境的大空间跟踪定位技术。

复杂实景结合环境示意

    四、多人协同交互

    多个用户可同时进入同一个场景,通过人机交互方式,进行协同作战或对抗操作,可多人同步参与地形研究、敌情分析、战术规划,对战场全局进行会商研判,任何一个用户下线都不会影响其他在线用户。

多人协同交互示意

    五、多源数据联动显示

    支持全息三维场景和平面二三维同步显示,平面二维场景、平面三维场景与全息三维场景操作均可联动呈现,帮助指挥员从多维、多角度、多视角观察战场各作战单元态势。

多源数据联动显示示意

    六、虚实结合沉浸式手势交互

    基于计算视觉的自然手势交互方法,借助人手识别算法对人的肢体动作等进行识别,对手部图像进行ROI选取,使用特征提取算法,实现对各类手势动作(单击、拖动、移动、手势绘画等)的精准识别。

手势交互示意

    七、混合现实全息显示

    系统配套的混合现实头戴显示器设备,采用人体工程学开放性设计,佩戴轻巧方便,与头部紧密贴合,针对专业化场景量身定制全画幅穿透型视野,超大视场角提供极具沉浸感的全息体验。多款设备,满足多样化场景需求。

系统核心硬件:多样化的混合现实头戴显示器设备

    系统价值与效果

    系统完善了传统电子沙盘的空间立体态势感知能力,增强了二维平面弱可视区域的可观察性,可实现动静态数据的无缝融合,能清晰展现红蓝双方兵力部署及对抗态势,相较于传统电子沙盘,推演展示的功能与效果有极大提升!

    强大的多源信息融合交互能力和综合态势空间显示能力,可为军事典型场景的评估分析研讨等提供科学支撑,从而实现战场信息理解快速化、推演评估科学化、指挥决策高效化。

 标签:燧光全息沙盘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